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视角 > 新闻详情
钱江晚报、浙江在线、宁波教育网:浙江传媒学院举办移动互联网与新媒体国际论坛
来源单位:钱江晚报       发布时间:2013-10-30      

        本报讯 第六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近日落幕后,随即在浙江传媒学院举办了一场“移动互联网与新媒体国际论坛”。会议上,行业专家、企业代表与来自全国各高校的计算机设计优秀学生进行了探讨。
  台湾艾迪斯通董事长吴明勋信心十足地认为,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手机作为移动设备将会拥有越来越多的功能。
  浙江财经大学信息学院院长张文宇从数据采集和分析出发,系统地解释了“何为大数据”以及“大数据如何与社交媒体融合”。张文宇说,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传统数据库必然向大数据过渡,而精准的数据又会为人类生活带来极大便利,例如购物习惯相似的人去社交媒体消费时,大数据会调出相似消费习惯的人所购买的款式、型号,及时而精准地推荐给他们,既省时间又方便。
  林俊延是来自台湾青鸟新媒体艺术的艺术总监,他认为,新媒体技术不仅是一种新手段,它更重要的是能打破传统与现代的隔阂,拉近彼此距离。
  在“移动互联网对话沙龙”环节,企业代表和行业专家围绕“移动互联网与新媒体” 、“90后——指尖上的一代”与“移动互联网与教育创新”三个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各自见解。

新闻链接

钱江晚报http://qjwb.zjol.com.cn/html/2013-07/31/content_2255848.htm?div=-1

浙江在线http://jq.zjol.com.cn/05jq/system/2013/07/31/019504525.shtml

宁波教育网http://edu.cnnb.com.cn/html/gaoxiao/gaoxiaodongtai/2013/0731/2549.html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