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视角 > 新闻详情
浙江在线: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杭州赛区决赛举行
来源单位:浙江在线       发布时间:2013-10-30      

       浙江在线·教育新闻网07月24日讯 (实习生傅炜如 通讯员杨圣琼)7月23日,2013年(第六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杭州赛区决赛颁奖仪式在浙江传媒学院举行。

  据了解,本次大赛分设软件应用与开发类、数字媒体设计类(普通组与专业组)等竞赛类型,旨在激励全国高校本科各门类学科专业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和技能的兴趣和潜能,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经过两日的激烈角逐,软件应用与开发类、计算机音乐创作类作品决赛结果终于在23日上午尘埃落定。其中,一等奖花落于北京大学的《北大助手》、杭州师范大学的《学习堆栈》等19件大学生作品,新疆大学的《维吾尔语手语词典》、浙江传媒学院的《果树网——基于ASP NET的程序设计》等79件大学生作品获二等奖,上海理工大学的《高校微资源查询预约系统》、南京艺术学院的《格尔尼卡狂想》等162件大学生作品获三等奖,现场还评选出了若干优胜奖和参赛奖。

  仪式现场,北京语言大学教授卢湘鸿教授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表示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不仅给学者们提供了一个学术交流、增进友谊的平台,同时也为高校教学树立了一杆标旗。

  “这次来杭州参加比赛给了我很大的收获,答辩时评委老师的建议给了我很大启发,让我能够对作品进一步完善。参赛者都是来自五湖四海的大学生,我们也能够在这里相互交流,相互学习。”来自德州学院的马同学告诉记者。

  据悉,7月25、26日还将继续举行数字媒体设计类(普通组与专业组)现场决赛,结果将于7月27日上午公布。

新闻链接http://edu.zjol.com.cn/05edu/system/2013/07/24/019488722.shtml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