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

当前位置: 首页 > 先锋评论 > 时评 > 新闻详情
对家暴零容忍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17-11-13      

 

1026日晚,著名英雄联盟职业选手、战旗主播死亡宣告在直播时输了比赛之后对前来安慰的女朋友大打出手,并且说着信不信我杀了你这样的威胁性话语,都在直播中被播放出来。

打游戏输了,心情会不好,这是正常的心理,但是正常人在遇到这种时候都能够克制自己,而不会将情绪带到现实生活中,去迁怒身边的人。但死亡宣告这样的行为显然已经属于“家暴”的范畴,甚至越过了法律的底线,在事件发生后“死亡宣告”就被警方带走。

在此之后,战旗直播平台和其所属的战队Newbee都宣布对“死亡宣告”做出解约的决定,因此“死亡宣告”的职业生涯基本已经宣告了结束。

虽然熟悉游戏“英雄联盟”的人都知道“死亡宣告”曾经作为战队LMQ的选手出现在世界舞台上,他的实力被人认可,甚至一度被广大电竞爱好者称为“北美第一ADC”。但是其暴躁的脾气,冲动的性格同样广为人知,在这次事件发生后他还发微博诉说自己的委屈,大致的意思是抱怨粉丝对他的实力不关注,只关注他的负面消息,没有任何认错和反省自己的意识,可能在他的心里,根本不认为打女朋友这件事有什么错。

但令人寒心的是,无论是在事发过程的直播中还是事后的微博评论中,都不乏有网友对“死亡宣告”殴打女朋友的行为支持叫好,认为作为女性应该要“审时度势”,不该在男朋友输掉比赛的时候在旁指手画脚。

现代社会真的还存在那么多歧视女性不负责任的大男子主义的男人,觉得“男尊女卑”天经地义,伴随着当今社会对于大量“家暴”负面新闻的曝光,也依然觉得家暴不是什么错误,只是一时的情绪冲动。

而更为令人寒心的是,之后“死亡宣告”的女朋友发微博“澄清”,说“死亡宣告”在那天晚上没有打她,只是威胁她而已,但是显然从直播中两人的对话来看,“死亡宣告”显然不止一次地曾经打过她,而且还在微博中说了类似“都怪我自己嘴贱”、“是我不好”这样的话。

而看到了这些,我也只能“哀其不幸,怒其不争了”。明明是家暴的受害者,却还主动为施暴者澄清,怪不得被网友说“被打也是活该”。

柴静曾在她写的书《看见》里写到:“直到我们结束采访时,在中国,一个男人仍然可以打一个女人,用刀砍她的手,用酒瓶子扎她的眼睛,用枪抵住她的后背,强暴她的姐妹,殴打她的孩子。他甚至在众人面前这样做,不会受到惩罚——因为她是他的丈夫。

也许自古以来丈夫打妻子是顺理成章的事,让这些家暴的实施者有了放肆的胆量,有了无惧的认识。男人与女人天生的在体力上的差距和这些女性遭受了家暴以后的忍气吞声,更加扩张了他们的暴虐本性。”

我只想说,对于每个人来说,家暴都只有零次和无数次,无论男女都应该要看清自己另一半的本质,不要放任另一半肆意摧残自己,勇于反抗。对家暴零容忍!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