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

当前位置: 首页 > 先锋评论 > 时评 > 新闻详情
第三期「微评?传媒故事」
来源单位:浙江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2012-05-17      

     一期回顾:5月10日到5月20日这个时间段中,既有12号举行的浙江省暑期实践招聘会,又是“国难日”(汶川大地震四周年纪念日),还有紧随其后的母亲节,他们是怎样度过这些日子的呢?他们又在学校里发现了哪些“秘密”呢?
     本期的「微评」栏目再次通过传媒学子们在社交网络、微博上备受关注的那些“状态”来发现我们身边这些传媒故事。

时间:5月12日
@一大波传媒学子:转发#辟谣贴#,呼吁“不要再秀下限了!”
1.《金陵十三钗》目前为止还未在日本进行全国公映,何谈“票房”为零?
2.《3D贞子》5月12日在日本上映,不是在中国(熟悉广电总局对引进外国片的规则的都知道,连老美3D版的《死神来了》都未能进入国内电影院线,怎会放行日本鬼片)。
3.南京大屠杀纪念日是12月13日。
4.《南京,南京》在日本上映好评不断。
「事件回顾」:在5月12日之前,各大社交网站上纷纷传播一条“抵制《贞子3D》”的消息,其大意是5月12日是南京大屠杀纪念日,但该片却在该日全国上映,而中国的《金陵十三钗》、《南京!南京!》在日本被禁映、票房为零。于是该消息以“敢不敢让《贞子》的票房为零”号召网友们集体抵制。
「传媒微评」:“别用你那不值钱的爱国主义来恶心历史。”——众网友评论

时间5月13日
@李卓佳(化名):东方卫视《百里挑一》里面的一编导姐姐,天天说服我去录节目……我这还没到要相亲的年龄吧!(-_-!)
「事件回顾」:近年,相亲节目火爆荧屏,各大卫视为了吸引观众眼球都在相亲对象上大作文章。最近,我院某年级表演班一女生“尴尬”地又收到了邀请,让她去录制一期相亲节目,而她之前就已拒绝了多次。事实上,不仅是该专业的学生,连教师也曾或多或少地参与过各大卫视相亲栏目的录制。
「传媒微评」:相亲节目在前期选角、策划上必有猫腻。现在应该能读懂孟非在“创意大讲堂”的讲座中那句“我从不参与《非诚勿扰》的前期工作,都是在录制的前一天或几天才看嘉宾资料”的意思了吧?——他不想踏这趟浑水。

时间:5月16日
@樊凡Even:不求别的,求学校处理一下桐乡校区满地的蜈蚣吧!微微有点吓人啊!
「事件回顾」:对建筑区域的植被绿化要求方面,高校首当其冲。不过,除了人能享受着花繁草盛带来的愉悦,各类昆虫也同样乐在其中,阴冷潮湿的天气总会让昆虫窜出草丛来透气,于是我们可以看到它们在近草丛的过道横行。经记者查阅相关文献后发现,樊凡同学所说的“蜈蚣”应该是同为多足纲的马陆(又名千足虫)或者蚰蜓,生长在山岭、草丛等地。它们体型上没有蜈蚣那样长,前者多食腐殖质,受攻击后卷曲成圆团;后者有毒以捕食蚊蚁为生,受攻击后便断足逃脱。两类昆虫在全国多数高校或者绿化较好的家庭小区里是“常客”,其昼伏夜出,最好的消除方式就是保持干燥。
「传媒微评」:桐乡的亲们不怕不怕啦,下沙的孩子们早和蚯蚓同行啦!

时间:5月17日
@姜路军:文明寝室无压力!
「事件回顾」:16号晚间,一条腾讯即时新闻引发众多在线网友转载、议论。该文谈到,在浙江省高校科研成果面向企业转化推介会上,浙江省省长拍着桌子“要求寝室(指浙江省高校)要干净”。文章还援引省长原话称“有些高校寝室像狗窝,‘群魔乱舞’”等,最后省长直接在会上表示:“哪个学校寝室卫生抓的好,我率先给你们还账”,以此来号召全省高校严抓寝室文明及卫生。
「传媒微评」:了却卫生文明事,争得和谐校园名。
                                                                                    编辑策划:薛忠宇

 欢迎我校广大读者提供热点线索,随时@浙江传媒学院先锋通讯社!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