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让知识因传播而美丽
来源单位: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4-01-10      

   一本好书,多人分享,书籍在相互交流中才能使其散发智慧的光芒。为了给广大师生提供一个交流平台,增加同学们读书的热情和做到真正的爱“书的内涵”,而不是“书的表意”,同时也是为了充分利用书本的资源,让这种资源最大化的利用,以及让所有参加的人认识到如何去充分利用好身边的资源,图书馆在今年举行了图书漂流活动。我们号召同学们将自己珍藏的爱书捐献出来放漂,无偿提供给大家阅读,阅读之后,再重新投放、传递给下一位读者,就像放归大海的“漂流瓶”一样,让书不断得到新的阅读生命,通过图书的传递让大家与你一起来分享知识、分享快乐。

   这是建立在高度自觉基础上的阅读“游戏”,这是一次社会诚信实践活动。本次有243人次参与了传漂,他们怀着信任、互助、尊重的信念,传递着自己的诚信与责任。在今年的年末,图书馆工作人员也抱着这份感动,对今年放漂的同学发放了奖状,希望他们在新的学期更多地享受放漂、传漂、受漂的过程。

   图书漂流,是一段文明美丽的奇妙旅程。希望在未来的日子,有越来越多的爱书人成为漂友,体验到阅读的另一种乐趣,参与我们神秘的传漂之旅,将漂流图书传递给下一位爱书人阅读,继续一段书香。图书馆也将继续改进宣传管理方法,出台更多的激励措施,让图书在流动中发挥作用,实现其传递知识的价值,让书香飘逸于浙传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