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图书馆举办LexisNexis外文数据库使用讲座
来源单位: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4-04-11      

  4月9日中午,桐乡校区图书馆在二楼电子阅览室举办了LexisNexis数据库使用方法培训讲座,LexisNexis专业培训师任玉昕女士应邀主讲。讲座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追捧。

  

  任玉昕首先对LexisNexis数据库进入方式以及如何运用简单查询进行了介绍。作为全球领先的专业数据库,LexisNexis提供了权威、丰富的资源,该数据库连结至40亿个文件、11,439个数据库以及36,000个来源,资料每日更新。数据库内容包括法律研究内容、新闻报纸、杂志、学术期刊等等,LexisNexis新闻服务的资料来自世界各地九千多个数据源。资料种类包括主要的报纸,国际性的杂志、学术期刊等服务。学术期刊包括全套的ABI Inform全文资料。

  

  随后,她详细介绍了运用LexisNexis数据库如何查询及运用外文资料,内容包括系统进入、内容查询、阅读下载、软件使用等方面。生动的讲解与具体的操作既提升了同学们的兴趣又让大家印象深刻,便于同学们利用LexisNexis数据库掌握国际上前沿资料。
  讲座在同学们的依依不舍中结束,整个过程气氛轻松愉快。任玉昕亲切自然的讲解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LexisNexis数据库强大的检索功能,不仅为生活娱乐带来极大的便利,也从一定程度上鼓励同学们对有关外文数据资料进行深入研究。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