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共享优势资源,铸就合作平台
我校学生会与浙江大学学生会开展校际交流活动
来源单位:团委       发布时间:2015-12-21      

       为加强校级交流,提升我校学生干部思想认知与能力建设水平,近日,我校学生会主席李孟倩一行17人前往浙江大学开展校际交流活动。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各部门代表,二级学院学生会主席代表参加交流活动。
       阴雨绵绵却难掩热情。在抵达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后,我校同学首先参观了浙江大学校史馆,并深入了解了浙江大学从“‘求是溯源’到‘探求崛起’到‘调整发展’再到‘争创一流’”跨越三个世纪、沧桑而绚烂的百年发展历程。结束校史馆参观后,在友校主席团成员引导下,一起参观了浙江大学学生会办公室等相关办公场所,体验了浙大学生会的工作氛围。

       随后,两校学生会座谈会在紫金港基础图书馆进行。会议伊始,浙大校会主席团助理章成之主持会议并致开场词,随后两所高校的与会人员进行了自我介绍。浙大校会副主席王玥从组织文化、组织构架、内部建设、工作介绍、对外交流和未来展望六方面介绍了浙大学生会。我校同学则结合配音专业特长表现了影视配音秀。配音秀中不仅简要介绍了我校学生委员会各部门,也表达了与浙大情谊长存的期望。表演过后,我校学生会主席李孟倩围绕“两大校区、五大部门、七大团学组织、14个二级学院”的组织架构展开,从“组织职能、部门工作、品牌活动”切入,详细介绍了我校学生会工作开展情况,并强调我校团学组织工作开展对思想引领的重视度,同时也传播了组织“爱与责任”的工作理念。
       会议还针对“如何协调校院间、校区间和各大团学组织之间的关系;学生会民主建设;学生干部政治理论学习;校园权益服务;学生干部培养;品牌活动创建;新媒体时代下的学生会宣传工作”等七大议题展开自由讨论。双方打乱座位,根据两校学生会各部门职能对应情况展开了相关工作的交流。

       两个小时的自由讨论时间飞逝,座谈会最后,双方互换纪念品,浙大学生会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纪念品,而我校学生会也送出了手绘浙传明信片、大型晚会光碟、组织特色期刊与由漫插画专业同学绘制的浙大主席团人物漫插。
此次交流会是浙江传媒学院学生会在对外高校交流上迈出的第一步,作为富有朝气的浙传人,希望通过不断加深与外校学生会的常态化交流,深化合作,并在未来的团学工作开展中更好地实现自我完善与发展。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