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我校志愿者参与“感动我们的好声音”迎新诗会暨无障碍电影贺岁放映会
来源单位:团委       发布时间:2016-01-18      

   1月13日下午,由杭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及杭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联合主办的2016年“感动我们的好声音”迎新诗会暨无障碍电影贺岁放映会于杭州图书馆市民报告厅顺利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杭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钟文静,副理事长方春,杭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相关领导,参与本次活动的还有来自各大志愿服务组织的志愿者,浙江传媒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代表也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在深情满溢的诗朗诵《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中拉开序幕,一声“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唤起了全场盲人朋友的心声。随后,杭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钟文静致新年贺词,总结过去一年助残志愿服务的经验,也对新一年的发展提出展望。好声音赠送仪式也是志愿者最为期待的环节,“感动我们的好声音”队伍向图书馆、盲人代表赠送了亲自录制的光盘,希望这些志愿者精心录制的有声读物能为他们带去欢乐。活动的最后,爱心讲解员雷鸣为观众们现场讲解电影《港囧》,生动的电影情节配之幽默风趣的讲解词,传递了欢笑,传递了爱心,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



   活动结束后,FM89杭州新闻广播首席主持人,同时也是“感动我们的好声音”的创始人之一的雷鸣,得知我校青志总队将定期去盲童学校进行无障碍讲解时,他非常感动,在向我校志愿者表示感谢的同时也对盲童讲解志愿服务提出了要求,“为盲童们讲电影需要更切合他们童真与真善美,语言务必要简洁具象。”随后,他与志愿者分享了他与盲人之间的故事,我校志愿服务团队也在雷鸣老师的分享中获得了宝贵的经验。



   此次“感动我们的好声音”迎新诗会是对我市助残志愿服务活动一年的总结,更是对未来一年的向往,是开始,是勃发,是前进。我校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将继续积极投身于无障碍电影项目之中,以最美的爱的声音给视觉障碍者们带去一场不一样的“光明”,用切实行动传递生命的力量,践行青年志愿者服务精神,承担社会责任,展现浙传学子奋发的精神面貌。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