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情系故乡,十年梦想”我校留学生受邀参演浙江国际频道十周年特别活动
来源单位: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6-10-25      

    10月20日晚,“情系故乡,十年梦想”浙江国际频道十周年特别活动在杭州浙江卫视隆重举行。我校2名法国留学生作为演出嘉宾也出席了该晚会,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中西交融的视觉盛宴。

    浙江电视台国际频道于2006年开播,10年来为海内外观众服务,推动浙江走向海外。法国是浙江电视台国际频道第一个落地的国家,我校两名法国交换生也被特邀演出节目《旗袍秀》。当她们身着具有中华古典韵味的旗袍款款走在舞台上时,不少观众将手机镜头对准了她们。对此,她们表示既兴奋又紧张:“我为这个节目准备了好多天,还专门和学院请了假。旗袍很美,但是我们从来没有穿着它上过舞台,万一穿起来不好看,用一句中国话来说就是‘出洋相’。”当她们或手执团扇,或撑油纸伞落落大方地出现在舞台上时,之前的紧张的声音传播的情绪完全被现场观众的热情所取代,“这是一次很好的经历!”来自法国里昂政治学院的交换生骆玥敏说。

    据悉,我校自2013年起已与法国多所院校建立合作关系,包括巴黎第十三大学、勃艮第大学、法国土伦大学等。此次参与表演的为我校首批接收的来自里昂政治学院的交换生,两名学生目前在国际传播学院大二国际班交流学习。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