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国家安全 师生有责——保卫处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单位: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7-04-21      

  4月15日是我国国家安全日,国家安全是国家发展的最重要基石、人民福祉的最根本保障。保卫处针对国家安全方面的内容制作了展板,在两校区对国家安全形势进行了宣传,以进一步提高我校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维护整个社会的安全稳定。

 

  4月19日下午公民警校第三期培训班学员响应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号召,在桐乡市公安局国保大队警官马涛的带领下开展了一堂专门针对大学生意识形态和境内外敌对势力等方面内容的国家安全教育课程。

  课上马涛警官从自己参与的G20峰会和互联网大会安保工作开始,就近几年频发的国际性恐怖事件到国内各种恐怖袭击分析了我们国家看似平静但实则暗流汹涌的社会形势,又给大家观看了平时接触不到的恐怖袭击视频和图片资料,让同学们看到了恐怖袭击背后触目惊心的场面,让同学们体会到国家安全稳定对国民生活有多么重要。

 

  课后许多同学表示被恐怖袭击影像资料所震惊,身在中国这样安全稳定的国度是非常幸福的,但是其实不稳定因素一直都在我们身边,因此作为大学生,既然享受了国家稳定带给我们的福利,我们也要为自己国家的安全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坚决抵制一切不稳定因素。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