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外语与外语教学》主编赵勇青到大外部讲学
来源单位:国际文化传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7-05-18      

  5月16日下午,外语类核心期刊《外语与外语教学》主编、教育部英语专业评估委员会评估专家赵勇青教授应邀到大外部讲学。在第二实验楼102会议室,赵勇青教授为大外部全体教师带来了一场题为“外语教学研究的多维视角”的精彩讲座。讲座由大外部副主任施建华主持。

  赵勇青教授结合自身编辑《外语与外语教学》期刊的经验,首先从如何看待外语教学研究热点展开,她回顾了外语教学研究目前所关注的主要问题,分析了该领域的研究现状,进而讨论了教师面对研究热点的不同选择。随后赵勇青教授明确指出了当前外语教学研究领域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针对研究问题的发掘和视角选择给出了相应建议。

  赵勇青教授的讲座贴近大外部教师的科研实际,对教学科研和论文发表的解读具有很强的启示性和指导性,引起了在场教师的浓厚兴趣和热烈回应。大外部副主任施建华表示,赵勇青教授的讲座内容充实、指导到位,对提升大外部科研能力将会有很大的启发和帮助。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