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农工党浙传支部代表赴贵州大方县开展调研帮扶活动
来源单位:宣传部(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4-03-11      

3月7日至8日,农工党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道涛一行人赴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开展调研帮扶活动。我校宣传部副部长、统战部副部长杜巍,农工党浙传支部主委史征教授,农工党浙传支部委员、设计艺术学院朱琦教师和学生黄涵、余泓君、郭晓瑶全程参加活动。

3月7日,省委会一行来到毕节市同心展览馆参观调研。同心展览馆充分展示了统一战线和有关方面参与支持毕节试验区建设所取得的成效。位于展览馆门口的“同心筑梦”主题雕塑,创意和灵感来源于习近平总书记“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的思想。

次日,农工党浙江省委会一行来到毕节市大方县理化乡营盘小学和偏坡小学开展“春风里的小小心愿”公益活动。“春风里的小小心愿”公益活动由省委会联合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开展,让全省农工党各级组织以“点亮微心愿”的形式,认领大方县理化乡营盘小学和偏坡小学101名学生的小心愿,帮助实现他们的愿望。

活动现场,杜巍向大家介绍了浙江传媒学院人才培养、师资力量、办学成果等情况,对于农工党浙江省委会对我校和农工党浙传支部的充分信任表示感谢。她提到,下一步,我校将在浙江省委会的指导下,进一步发挥学校学科专业人才优势。“以文化赋能地区发展,以艺术赋能乡村建设,在文化传播、文化产业、文艺创作、文旅融合等方面积极参与创新实践,以浙传师生智慧与力量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新动能。在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助推贫困地区发展”生动实践地的毕节试验区建设和农工党中央对口帮扶的大方镇的新征程上讲好浙传故事、贡献浙传力量。

随后,省委会进行心愿发放活动,一份一份载着希望的“小小心愿”被送到了理化乡营盘小学和偏坡小学学生的手中,其中偏坡小学留守儿童占比超50%。活动现场,营盘小学和偏坡小学的学生们整齐列队,上台领取自己的小小心愿,这些心愿里有学习用品、玩具和服装等。

农工党浙江传媒学院支部积极响应倡议,从活动策划初期便全情投入,充分发挥党员专业优势特长,承担了活动全程拍摄记录和视频制作工作,工作成果得到省委会充分肯定。同时,参与活动的师生纷纷表示受到教育、感召和鼓舞,愿意身体力行践行善举、传播大爱。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