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归国华侨联合会 “迎2024新年茶话会”在校召开
来源单位:宣传部(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3-12-20      

12月19日下午,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归国华侨联合会“迎2024新年茶话会”在行政楼409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孙保胜,杭州市第八届政协委员、浙江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兼常务理事、浙江省休闲学会理事杨芳菲,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归国华侨联合会理事会成员和会员代表共同参会。

孙保胜代表校党委对来参会的专家和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关心、支持我们学校统一战线工作,特别是侨留联和欧美同学会工作的各位同仁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大家能在冬雨绵绵的年终岁尾,聚集在暖意融融的会议室一起回顾和盘点。他指出,今年是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校侨留联和欧美同学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致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的贺信精神为指引,紧扣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的使命任务,主动承担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的责任,助力我们国家跟其他国家文明的交流互鉴,人员互访,聚焦学校中心工作,为全校广大归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施展才华、联谊交友做好服务,精心打造传媒领域的品牌活动,以实绩彰显浙江传媒学院统战工作风采。

1639D70A528CC7A58D9064DF2D0_AD4BFBA4_109A8.jpg

会议上,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应宜文针对浙江省侨联期刊投稿和专项研究工作做出传达,分享了侨联工作在科研领域的研究成果和经验。她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弘扬留学报国传统,要落实好第十一届全国归侨侨眷大会精神,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做出新的贡献。

会上,杨芳菲做了《跨越两极·挑战自我——极地探险达人杨芳菲和你分享八次前往南、北极的精彩历程》的专题讲座。2002年,杨芳菲第一次到达北极,感受到了格林兰岛蓬勃的生命力。八次探险,她为真实的冰川场景而震撼,为年近八十依然怀有探险精神的同行者而钦佩,也从消瘦的北极熊身上看到了环境保护的切实意义。“我最终的梦想是办一个摄影巡回展,来阐述我们中国人眼里的环保和对极地的保护。”

此次活动以茶话会的形式共叙深厚情谊、共话未来发展,为谱写浙传新篇章贡献统战力量。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