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后勤服务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单位:后勤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24      

11月17日下午,后勤服务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在演播楼19楼1908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张梁出席并巡听会议,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馆长徐凤兰旁听会议。会议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主任刘福州作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后勤服务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支委委员、主管、副主管及主管助理参加会议。会议由后勤服务中心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王丽主持。

张梁副校长就自己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进行了重要讲话。他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热烈氛围中,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具有重大意义和重要使命,开启了一个新时代新征程,竖起了“五座丰碑”。结合六中全会精神和后勤实际工作,张校长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更加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二、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意义,更加自觉扛起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三、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经验,更加重视从中汲取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智慧力量;四、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精神要义,更加扎实地在后勤战线掀起学习贯彻落实的热潮。最后他对后勤党员干部提出廉政要求,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

刘福州教授作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的精彩报告。他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概况、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背景与意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解读等四方面,结合当下国情、热潮、趋势,对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刻全面的剖析和深入浅出的解读。他以党中央的号召作为了发言的结尾: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王丽作了《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高质量党建为后勤发展保驾护航》重点发言。她首先带领大家重温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概况,用8个数字概括解读了会议公报。她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两个维护”,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挥后勤党委把方向、定大局的作用,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团结和带领群众,为后勤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不懈努力,为学校发展贡献后勤力量。

企业党支部书记胡来荣作了《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创造新的历史》补充发言。他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就是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作为高校后勤工作者,要认真系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始终践行“人民至上 师生至上”的理念,将全会精神及学习成果转换到实际工作中,努力做好自己的事。

公寓物业联合党支部书记吴如生以《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及其重大历史意义》为题作补充发言。他从以下几方面进行了阐述:一、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需要厘清的几点问题(什么是中央全会?十九大以来历次中央全会研究了什么?历届六中全会定了哪些大事?);二、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深刻理解党中央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这次会议具有重大历史意义;三、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深刻理解“两个确立“,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四、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深刻理解《决议》的突出亮点和重大贡献、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实质。

桐乡后勤党支部副书记庞晓伟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体会作补充发言。他就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当的拜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第六部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中提到“坚持人民至上”展开了发言。结合个人经历,由小见大地展现了在党的领导下,几十年来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面貌、中国人民不断提升的生活质量,充分印证了中国共产党坚持人民至上,也证明了我们党领导的正确性,以及坚决拥护党领导的必要性。

后勤服务中心主任、党委委员缪春华主任进行了最后的总结发言。首先,他对张校长的出席表示了感谢,张校长来巡听既是对后勤党组织学习的督促,更是代表学校对后勤工作的指导。其次,他对刘院长的出席及报告表示了感谢,极大地帮助后勤员工深刻全面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最后,他表示按照张校长要求,后勤要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稳扎稳打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守好后勤防线。二是立足后勤,履职尽责,提高后勤服务质量。三是既要做到廉洁,也要做到担当。要求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办学提出的“紧跟时代、突出特色”重要指示精神,为浙传师生提供更高质量的后勤服务,助力学校的再发展。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