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智慧广电建设高级研修班顺利开班
来源单位:       发布时间:2021-07-25      

7月19日,盛夏时节,由安徽省广播电视局主办,浙江传媒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承办的智慧广电建设高级研修班在我校顺利开班。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由来自安徽、新疆、西藏各地区的广播电视新闻局、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传媒产业集团等50位领导干部组成。安徽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蒋麟,安徽省广播电视局科技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张虹,浙江传媒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院长、(主任)郭小拓出席开班仪式,张虹主持开班仪式。

郭小拓简要介绍了浙江传媒学院的基本概况与培训中心近几年的发展情况。他指出,近年来,我校结合自身的专业优势,进一步贯彻落实“文化浙江”建设要求,建立广播电视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创新机制,推动浙江广播电视事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浙江省广播电视局和浙江传媒学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三年,浙江省广播电视局和浙江传媒学院将重点围绕推动广播电视人才培养、打造高端广电专业智库、智慧广电应用研究、推进人才交流与共享、推动基地(园区)建设发展、深化合作共建等主题开展深入合作,还授牌了“浙江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培训中心”“浙江传媒学院网络影视剧评审中心”,将承担全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播音、新闻、文化产业管理、广电技术、动漫、纪录片和网络视听等专业人才培养和职业培训。我校培训中心还依托学校雄厚的专业师资力量,不断整合行业优质资源,长期面向广电系统、组织部系统、宣传系统等单位开展在职人员培训,与各行业系统单位建立了良好的培训合作关系。同时,他还强调要求各位学员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管理办法》,服从防疫安排,加强自我防护。




蒋麟对本次培训从“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学习广电先进经验”“求真务实、学以致用”等三个方面提出要求,他指出,智慧广电建设既是一场全方位全局性的行业革新,一项系统工程,也是一场新的艰苦创业征程。他强调浙江省广播电视行业发展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智慧广电建设的步伐也走在全国前列,探索出了一条极具浙江特色的智慧广电发展之路,有很多先进做法和宝贵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同时,他还对本次培训班的各位学员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各位学员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沉下心来,认真思考,真正做到学有所获、边学边思、学用相长,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我省智慧广电建设、加快行业优化升级的具体思路和有力举措。







本次培训旨在提高安徽省广播电视出版行业人才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助力智慧广电建设开创广电工作新局面,培训时间为期五天,在课程设置、内容安排等方面按照“智慧、智能”原则,遴选行业内专家、教授就“加快智慧广电建设、打造‘五窗’广电强省”、“中国蓝云建设和运营”、“5G技术与智慧广电融合发展”等进行专题辅导,同时结合现场教学和案例分享等形式多样化、内容丰富化的教学方法为培训班学员提供多元化培训。

延伸阅读

相关专题(一):党员教育电视片创作人员研修班

课程模块:党史教育与党性修养、党员教育电视片的策划与编导、党员教育电视片摄像创作技巧提升、党员教育电视片后期剪辑与包装、无人机航拍技术、经验交流、现场教学

相关专题(二):领导干部媒介素养

课程模块:意识形态、网评员、网络舆情、综合素质提升、新闻发言人

相关专题(三):工会干部综合素质能力提升

课程模块:宏观形势和社会热点、新任培训、女干部培训、业务培训、综合素养

相关专题(四):党建系列学习

课程模块:一带一路战略与宏观经济形势和五大发展理念、精神解读、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加强改进基层党建的若干对策、人力资源管理、组织干部能力提升与管理探讨、突发事件应对与危机管理、领导干部压力管理与心理调适、组织绩效与执行力、领导语言表达与演讲技巧、管理创新与领导艺术

相关专题(五):“行走的党课”红色教育研学

学习路线:重走一大路、缅怀英烈、“两山”理论、习近平在浙江、非公党建专题、家风家训专题、浙江“井冈山”、江南小延安、浙东新四军...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