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学党史 庆华诞 启新程】学党史悟深刻思想 取经验谋转型发展——继教院教工支部赴中共二大会址和浦东新区区委党校调研学习
来源单位: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24      

为纪念建党100周年,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干实事、开新局”重要思想和指示,5月21日,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教工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由院长(主任)、党总支书记郭小拓带队,赴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浦东新区区委党校学习、考察和调研。

在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支部党员参观学习并为所见所闻所感动。这幢历经百年风雨的石库门老房子里,陈独秀等12位代表展墙庄严肃穆,还原中共二大第一次全体会议场景的油画质朴震撼,第一部党章内容清晰醒目,还有当年的一把把老物件,无不讲述着那一段开创性的革命往事,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创建发展的艰辛历程。支部党员们在党旗前沉思,在党章前重温入党誓言,表示要深刻学习,并将所学致所用,以实际行动推动学院转型升级,事业发展。

为借鉴其他全国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打造“四项功能定位”的建设经验,强化合作交流,下午我院一行赴浦东新区区委党校进行调研、学习,与党校副校长曹绪飞、校务委员会委员李江萍等开展交流座谈。座谈会上,曹绪飞介绍了浦东区委党校基础设施、人才队伍、发展现状、办学理念等基本情况,李江萍围绕学校教学研究、教学管理、智库平台搭建、科研决咨、师资培养等特色亮点工作进行了介绍。郭小拓对浦东党校的经验分享表示感谢,介绍了浙江传媒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概况,双方就课程建设与开发、课程研发质量把控、教学科研运行管理、网络培训平台等内容进行了探讨交流。随后,实地参观了浦东开发开放党性主题教室、学习书房、情景模拟教室等特色教学设施。

我校和浦东新区区委党校均为中组部首批“全国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通过交流学习,双方表示,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各自基地特色优势,加强沟通和合作,实现优势互补、经验共享,共同传承好红色基因,推动新时期党员教育、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再上新台阶。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