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全省新闻采编人员资格培训班(第一期)顺利开班
来源单位: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26      

5月25日下午,由浙江省委宣传部新闻处主办、我校培训中心承办的全省新闻采编人员资格第一期培训班顺利开班。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新闻处一级主任科员孙亮、浙江传媒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培训管理主管叶景出席开班仪式。

本年度培训报名人数为975人,分5期举办,是历年采编资格培训中人数最多的一次。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报名单位除我省各报社、期刊社之外还新增了各广电融媒体中心。其中来自报社、期刊社的学员占总人数的22.26%;来自广电融媒体中心的学员占总人数的77.74%。

开班仪式上,叶景首先代表浙江传媒学院培训中心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省委宣传部、全省采编队伍的各位同仁对我校培训工作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叶景强调本次培训考试合格才能申领记者证,希望各位学员认真学习,顺利通过考试。同时,希望各位学员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严格遵守学员手册中的《疫情防控管理办法》,加强自我防护。

孙亮指出此次培训的目的就是让各位学员加深对本行业的了解,将培训所学、所得带入到工作岗位中,并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和笔力,转化理论学习成果从而指导实践,尽早成为各单位的主力采编人员。孙亮结合本次培训和新闻宣传工作实际,提出了“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坚持不断开拓创新”三点意见。

此次培训班的开设既是对习近平新闻思想的重要践行,亦是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旨在全面提高新闻采编人员的整体素质,教育和引导新闻采编人员认真履行职责,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同时培训中心为顺应融媒发展趋势,积极申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浙江省广播电视局以及浙江省人社厅的培训项目,推出媒体深度融合、融媒体专业技术人才培养、网络视听创新、文旅创新融合、新媒体宣传与媒介素养、互联网运营等专项培训,持续激发人才创新活力,以高素质人才助推行业发展。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