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浙传乒乓球队在浙江省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中载誉归来
来源单位:大学体育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0-11-27      

乒乓球1.jpg

2020年11月17日——11月22日,浙江省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在宁波市北仑区中国女排中心开赛。傍晚的一场小雨淋湿了宁波北仑这座滨海城市,湿冷的空气从衣服的缝隙直钻入身体,大家都加上厚实的衣服。运动员们早早地涌向了女排中心赴约浙江省乒乓球锦标赛,炽热的气氛将场馆内人们的秋衣逼退,赛场的热度正迎来高潮。

乒乓球2.webp.jpg

女单比赛中陈俊企一来就遇上了拥有夺冠实力的对手,对方凭借不俗的实力以大比分2:0赢得了比赛,但是陈俊企的稳定发挥让对手赢下的每一分都不轻松。

赵雅慧则遇见了打法上略微克制自己的杭州师范大学女一号。对方高质量的回球难以应付,同时还积极地调动落点。赵雅慧果断的抢攻常让对手措手不及,比分一度十分胶着。最后以2:0惜败。

乒乓球3.webp.jpg

女双比赛中,陈俊企和谢艾霖第一次组队,在配合上有些欠缺,战术的制定没有发挥出两人的优势,最终以1:2惜败。

乒乓球4.webp.jpg

张博蔚和赵雨欣组成的女双队伍接连掀翻了两支实力不俗的队伍,接着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一号女双进行16进8的角逐。一开局对方就陷入了我们的战术计划中,赵雨欣顶搓刁钻落点,张博蔚抓住机会暴冲得分。但不久后,对方女一号用凶狠的生胶打法接连暴弹两个发球,之后便常大胆上手得分。无奈于对面高质量的弹击接连上桌,我们的两位队员换成了保守打法,一不小心回球稍高就会受到猛烈的进攻。最终遗憾0:2负于对手.

乒乓球5.webp.jpg

2020届新队员何丁然在单打赛场上迎来了她的首秀,引以为傲的正手暴冲展示出威力,2:1赢得首轮比赛。不过下一轮便遇上了这次的单打第三名,对手技术全面、单板质量高,何丁然应对这样的对手很是吃力,最终以0:2没有遗憾的输掉比赛。

乒乓球6.webp.jpg

司徒浩航遇到的对手跑动十分灵活,对方配合着敏捷的步伐,成功接回了不少刁钻的进攻。带着些许的遗憾败给了对手。

乒乓球7.webp.jpg

林伟泽和张雨芃组成的男双队伍首场轮空,接着便遇上了浙江农林大学的一二号。由于缺少第一场比赛作为热身,两位队员在比赛过程中动作明显不大舒展,身体没有充分调动,对面则积极地来回跑动,中远台拉球,还能反拉我方队员的高质量进攻。最后0:2憾负对手。

乒乓球8.webp.jpg

司徒浩航与王逸凡首次搭档双打,前者擅长中近台进攻,后者有不错的远台牵制能力,他们打法独特。2:1赢下第一轮比赛后遇到了来自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强劲对手。面对高质量的进攻,我方的战术有些难以应对,以0:2输掉了比赛。

混双比赛大有看点,身体素质、战术打法有着不小差异的男女队员需要更好地配合,发挥出各自的特长。

乒乓球9.webp.jpg

张博蔚和何丁然组成的混双队伍首轮遇上了有去年男单冠军在内的强大组合,双方都有高质量的进攻,来回拉扯,比分一直十分胶着。打到决胜局时,对方在技术上的明显优势体现了出来,用稳定的拉球以2:1的比分赢得比赛。结束时,对手紧紧地拥抱在了一起,毕竟身为头号种子竟差点在首轮被掀翻。

乒乓球10.webp.jpg

赵雅慧和张雨芃首次搭档混双,凭借着不俗的实力,默契配合的两人一路披荆斩棘闯入了冠亚军争夺赛,遇上了第一轮差点被掀翻的头号种子队伍。第一局我方队员坚持自己的战术,高质量的发球后直接抢攻,一开始获得了不错的效果。紧接着对方男选手试出了我方发球的旋转,直接侧身上手暴冲,打乱了张雨芃和赵雅慧的节奏。第二局我方的势头低了下来,而对面攻势猛涨,一番激战后,最终以0:2输给对方,获得亚军

乒乓球11.webp.jpg

这次北仑之行精彩充实,赛场上球员振臂高呼,台下队友欢呼呐喊,竞技体育是如此地充满魅力。

乒乓球12.webp.jpg

最后,我们获得了女子团体第五名、混双亚军、体育道德风尚奖,赵雨欣和张雨芃获得了优秀运动员奖。

乒乓球13.webp.jpg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