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后勤服务中心举行2020年度“安康杯”秋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现场演习
来源单位:后勤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16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安全日,11日下午和13日下午,后勤服务中心联合学校保卫处,分别在下沙校区和桐乡校区举办了2020年度秋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以及现场实操演练。

参加本次培训的新进员工和重岗重责人员大约有200多名,其中下沙110多名,桐乡100多名。后勤服务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英莅临指导,工会主席宋冬冬主持活动。

像往年一样,承担本次消防培训及演习任务的是保卫处的张小军和张德军两位工作人员。下沙校区的培训安排在了荔枝园餐厅三楼的阳光房,桐乡校区的培训地点在食堂三楼。理论培训部分,工作人员从火灾诱因、火灾类型、火灾隐患以及逃生要领和灭火器材使用等方面,给在座的各位员工进行了逐一讲解,内容覆盖十分全面。

现场演练部分,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在空旷的场地进行了灭火器的实际操作。经过一轮示范,员工们基本掌握了技术要领和操作规范,依次开始实战。

消防安全是校园安全的重要部分,目的在于提醒大家责任重于泰山,安全生产无小事。校园环境人员密度大,流动性强,具有一定的特殊性。因此,我们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不放松,时刻把安全维稳放在首要位置。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