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后勤服务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专题学习会
来源单位:后勤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10-26      

10月23日上午,后勤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专题学习会在行政楼509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梁、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郭小拓出席会议,后勤服务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支委委员、主管、副主管参加学习,会议由后勤服务中心党委副书记王丽主持。

王丽首先介绍了参会人员和会议议程,对张梁副校长和郭小拓书记在百忙之中莅临指导表示感谢,并传达学习了9月30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精神。

后勤服务中心主任缪春华选取《增强人民的教育获得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重要论述,结合后勤工作实际,围绕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做重点发言。在发言中,缪春华解读了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这一理念的三个体现:一是坚持教育的人民立场;二是不断促进教育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三是以教育公平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他指出,后勤党员、管理干部要讲政治、守纪律,要怀有感恩之心,勇担服务育人重任。

后勤服务中心主任助理、综合办公室主任贺潇潇以《好老师是民族的希望--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这一主题进行重点发言。她从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建设一支宏大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三方面进行了解读,并结合后勤工作谈了自己的想法:身处高校,虽然没有站在三尺讲台,但是同样承担着服务育人的工作,后勤人也要成为“四有”后勤人。

机关党支部书记田志斌结合本职工作做补充发言,他认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升工作能力,扎根后勤踏踏实实做好每一项后勤工作。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在后勤党委的关心下成立了隔离区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隔离区每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隔离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进一步体现了后勤人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心怀感恩的精神风貌。

医学隔离区临时党支部书记夏圣龙就《学深悟透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做了补充发言。他说,通过学习,后勤的每一名员工要站在学校发展的高度思考如何做好自己的工作,用什么样服务和标准去服务好广大师生,真正运用好服务育人这个神圣课题。结合一年来的工作,他更加感受到后勤是一个团结的团队,能干事、干成事的团队,在新一届班子的带领下一次次完成急、难的工作任务,在全校师生面前展现后勤人能吃苦,肯吃苦的精神风貌,人人争做美丽后勤人。

张梁副校长对后勤党委认真组织、精心准备理论学习给予肯定,表示上面四位同志对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理解到位、立意深刻;同时对新一届班子带领全体后勤员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最后张校长对大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重要内涵、精神本质和现实意义;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掀起学习热潮,营造浓厚氛围;三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深悟透指导后勤工作,解决实际问题,做好十四五规划,深入推进改革,打造卓越后勤。

最后,王丽代表后勤员工对学校党委的关心和张校长的关爱表示衷心感谢。她要求各支部、各部门要及时传达学习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和本次会议精神,认真组织党员和员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牢固树立服务育人理念,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机制体制改革,全面提升管理服务效能,为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贡献力量,做师生满意的后勤。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