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全国广电融媒体中心建设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单位: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0-10-17      

10月13日,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主办、我校培训中心承办的全国广电融媒体中心建设培训班顺利举行,来自全国100余位各级广电融媒体建设人才参加培训。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人事司副司长方华、浙江传媒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杨荣耀出席开班仪式。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的融合发展。9月26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指出要以先进技术引领驱动融合发展,加强新技术在新闻传播领域的前瞻性研究和应用,推动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创新。浙江是我国互联网重镇,浙江传媒学院始终坚持将所获得的互联网发展红利更好地转化为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的优势与特色,在此基础上培训中心以融媒体背景下培训特色课程体系建设为牵引,在课程设置与教育内容上,有计划地将最新互联网技术、文化、生态变革信息以附加模块、选择性模块的方式纳入培训体系中,为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贡献力量。

《意见》强调要大力培养全媒体人才,优化人才队伍结构,提高主流媒体人才吸引力和竞争力。我校作为行业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传媒类高校,办学40余年来,为中央、各省、市电视台(电台)及社会影视制作机构培养了大批专业人才。我校培训中心承担着新闻出版、广电传媒等相关专业技术人员的培训任务,为促进广电事业更好地跟上融媒体时代的发展步伐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培训班为期三天,诚邀业界知名专家和我校优秀师资进行专题讲座,也安排了分组教学和经验分享,主题鲜明、内容务实、管理严格。10月15日,培训班圆满结业。此次培训为学员们搭建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对各级广电融媒体推动广电节目创新能力,提高自身传播力、影响力、引导力和公信力,当好媒体融合的主力军、排头兵,更好服务群众、引导群众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