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新学期 新起点 新征程——大学体育教学部召开部门中层扩大会议
来源单位:大学体育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0-09-09      

9月8日,大学体育教学部在体育馆206会议室召开部门中层扩大会议,大学体育教学部主任寿文华主持会议,薛林峰副主任及部门全体中层参加。

会议伊始,寿文华主任传达了学校“浙传论坛”暨2020年暑期读书会精神,她指出,此次读书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全省本科高校书记校(院)长读书会精神以及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对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作出重要指示,锚定全面建设高水平传媒大学目标,全力打造“重要窗口”中的精彩高教板块。

接着,寿文华主任对部门今年上半年及暑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她指出,部门全体教师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致,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教学改革视频拍摄、部门走廊文化建设、实验室创建、科研创新等各项工作,筑牢最强疫情防线,聚焦发展主线,打造事业高线,拉升工作标线,交出了“两手硬、两战赢”的满意答卷。并对部门各项工作进行深入分析与反思,强调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部门中层人员更要增强自信、鼓足干劲、凝心聚力、谋划新篇章。最后,她结合部门具体工作,对编制部门“十四五”规划做出部署,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暑期读书会上杨书记和徐校长讲话精神,提高思想站位,锚定目标,谋篇布局;二是要有“主人翁”意识,积极主动地思考工作,既要从谋划部门发展规划的角度出发,也要与学校全面建设高水平传媒大学目标相结合;三是要苦练内功狠抓落实,全面贯彻学校“两高两强”首位战略,努力提升个人思想觉悟和业务能力,真抓实干做好各项工作。

薛林峰副主任针对暑期读书会上杨书记和徐校长的讲话,谈及自身学习与感悟,鼓励全体中层深入学习贯彻领导讲话精神,他引用徐校长在读书会上的讲话“我们要做责任人,不要老做评论人”,强调部门中层应以“责任人”的意识,积极主动地从谋划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部门发展角度出发,勤于思考和反思,把部门工作做好。同时,他对本学期部门各中心和教研室具体工作进行规划布置,特别强调了四个方面,一是体育设施的规划与建设和体育氛围的营造,二是促进体育学科和交叉硕士点的建设和发展,三是依托体育社会服务中心做好体育服务工作,四是体质健康测试中心针对体测工作要有切实可行的计划与措施。

各教研室与中心主任汇报本学期工作计划,并就本学期重点工作如校运动会、体质健康测试、体质健康实验室的建设与使用、运动世界校园、教研活动与课程设计、校内外竞赛等问题进行深入讨论,在学期初对本学期的重点工作立目标、定规划,争取以崭新的精神风貌为部门工作和学校“十四五”规划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