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坚定信心 奋勇前进——记大学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单位:大学体育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0-06-24      

6月18日上午,大学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开展了“坚定信心,奋勇前进”主题党日活动,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谢晖老师为党员教师们进行“两会”辅导报告,大体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寿文华主持活动,并为全体党员上了一节“意识形态”专题党课,党支部副书记薛林峰及全体党员参加。

谢晖老师以“2020‘两会’——向世界传递出的中国信心”为题,介绍了2020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八方面的内容,从“保障民生信心、高质量发展信心、改革开放信心、决胜脱贫攻坚信心、疫情防控信心”五个方面解读“两会”传递出的中国信心“源于初心、源于品质、源于实干、源于举措、源于团结”。谢晖老师指出,虽然在整体向好的局面中,还存在一些不和谐的声音,但只要我们全体党员以及中国人民携手同心、奋勇向前,就一定能在变局中开新局,完成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寿文华书记对谢晖老师的辅导报告给予高度肯定,她要求全体党员要继续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并在实际工作中坚决贯彻践行。接着,寿文华带领全体党员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论述,结合实际工作中出现的一些问题进行剖析,强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更要坚守“意识形态”阵地,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本职工作,在日常工作中教书育人、立德树人,注重对学生“意识形态”方面的引导,坚定信心,共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奋勇前进;二是要以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为引领,统一思想认识,深入实施“两高两强”首位战略,协同推进教学、科研、创作、社会服务“四轮驱动”,为“申硕”和推进高水平传媒大学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三是要明确部门工作重点,紧紧围绕“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这一学校体育工作重大任务,抓紧推进课程思政和教材改革,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结合支部特色和本职工作,打响“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党建品牌,激发党建活力。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