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我校围棋队参加2019年“云林杯” 浙江省大学生围棋锦标赛
来源单位:大学体育教学部       发布时间:2019-11-26      

为增进高校间友谊,提高大学生棋类运动的竞技水平,2019年“云林杯”浙江省大学生围棋锦标赛于11月21-23日在衢州学院举行,我校围棋代表队由寿文华教授作为领队,尚志强教授担任教练,丁肇兴、丁彧、骆泓阳、柳旭澳、张可馨、曹津惠6名学生参加此次比赛,女子组获得第十名的佳绩。

云林杯是一项备受欢迎并有极高含金量的交流性专业赛事,在浙江省大学生棋类比赛中占有极高的地位。围棋,是一种策略型两人棋类游戏,中国古时称“弈”,西方名称“Go”。流行于东亚国家(中、日、韩、朝),属琴棋书画四艺之一。围棋起源于中国,传为帝尧所作,春秋战国时期即有记载。隋唐时经朝鲜传入日本,流传到欧美各国。围棋蕴含着中华文化的丰富内涵,它是中国文化与文明的体现。

此次赛事云集以浙大为代表的15所高等院校代表队参加比赛,我校围棋代表队始终保持良好心态,敢于与高手同台竞技,并在比赛中显示出良好的精神风貌,获得评委会的一致认可,学校被授予“体育道德风尚奖”荣誉单位。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