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大学体育教学部特邀曾静平教授举办专题讲座
来源单位:大学体育教学部       发布时间:2019-10-31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题,大学体育教学部紧紧围绕培养高素质人才这一中心任务,着力探索体育学与各学科的交叉融合,并于10月29日下午特别邀请中国第一个媒体管理博士、北京邮电大学曾静平教授在第二教学楼205教室为全校师生举办《5G赋能视域下的商业体育、体育网络与主持评论》专题讲座。讲座由大学体育教学部主任、直属党支部书记寿文华主持,大学体育教学部全体教师、校运动队全体成员与来自播音主持艺术、电视艺术、国际文化传播、新闻与传播等学院的1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曾静平教授从体育主持评论的视角,分别从全媒体时代的媒介融合、体育产业发展、5G变迁与体育网络的发展、体育主持人的素养等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在媒介融合纵深发展的环境中,体育主持人如何正确处理好专业与博学、主持与评论、主持与嘉宾、传统媒体与全媒体、批评与自我批评等五大关系。曾教授强调“新媒体打开新世界,新世界孕造新思想,新思想创造新产业,新媒体需要新素养。”当代的大学生也要明确专业学习方向,并运用互联网思维、大数据思维、物联网思维、云计算思维、智能思维等新思想思考和解决问题,从而不断提升个人素养。曾教授旁征博引,讲座内容生动活泼、妙趣横生,他不时与现场师生进行互动,提问回答环节还向师生进行了赠书,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最后,讲座伴随着师生们热烈的掌声结束。

通过这次讲座,大体部的老师们受益匪浅,明晰了体育教学改革的思路以及体育与播音、新闻等专业融合的方向;学生们也收获满满,更加明确了今后的学习目标及任务。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