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我校“海峡两岸大学生摄影大赛”采风团走进新农村
来源单位:国际交流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9-07-09      

7月8日上午,我校海峡两岸大学生摄影大赛采风团走进建德市三都镇开展采风活动。采风团由来自台湾4所高校的14名师生和我校摄影专业的14名师生组成。本次活动受到了建德市政府的热烈欢迎,建德市文化馆馆长、镇头村支书、村长给予了热情接待,我校包晓峰、朱志鹏、王原平、赵立英一同参加了活动。

建德市三都镇位于新安江、兰江、富春江三江交汇处,依山傍水、风光秀丽、民风朴实,也是浙江省新农村建设的成功实践地。上午,采风团来到了三都镇镇头村,村长详细介绍了镇头村的基本情况及历史沿革,带领采风团走访了村文化大礼堂、水库文化展馆,并实地考察了1966年人工建成的水库。

下午采风团抵达三都镇渔村,看三江美景,听“九姓渔民”讲述渔家文化、历史故事。

一天的采风行程紧凑而又充实,虽然天空淅淅沥沥的飘着小雨,但并没有影响同学们采风的心情。他们惊叹浙江省自然村的美景,更赞叹浙江省新农村建设的丰硕成果,纷纷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下了那些美好又珍贵的时刻。

本次采风活动是我校首届“海峡两岸大学生摄影大赛”的系列活动之一,活动一开启就得到了台湾高校学生的热情响应。参加本次采风活动师生来自台湾东海大学、高雄大学、玄奘大学、文化大学,活动将为期一周。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