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知名策划人、媒体人兼浙江传媒学院教授葛继宏在浙江大学作《谋划人生》专题讲座
来源单位:智能媒体技术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9-04-22      

青年学子如何在求学和未来的工作中规划好自己的精彩人生,这是一个需要实践和智慧来回答的课题。浙江传媒学院葛继宏教授以他丰富的传媒人生经历将在4月20日于浙江大学紫金校区为管理学院MBA学生精彩开讲《策划人生勇者胜》的心路里程,用实例来分享企业管理、品牌塑造、项目策划与实施的一些经验。

继4月3日为浙江理工大学学生做精彩分享受到学生们热烈欢迎外,葛继宏教授这次将带来怎样的勇者故事和谋划篇章?值得许多已在业界小有成就又重返校园的莘莘学子的期待。

听勇者的故事,悟自己的人生。葛继宏教授不仅仅是学者,在他几十年的传媒生涯中,经历了白手创业,勇于探索的跌宕人生。他将充满传奇色彩的创业史融于风趣幽默的话语中,在许多大学的演讲都深受学生们的喜爱。

葛继宏教授身兼数职。是国内知名策划人、媒体人,担任浙江传媒学院文化研究院院长、创业学院荣誉院长、媒体传播优化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中国第一个电视专栏节目《名人名家》独立制片人,凤凰卫视中国大陆事务特别代表兼浙江公司总裁,凤凰网浙江频道总编辑,杭州市政协委员,以及全国首批优秀创新创业导师。此外,作为浙江大学EMBA硕士毕业生,他也担任了母校浙江大学的MBA导师及浙江大学校友会管理学院分会副会长。

作为凤凰卫视在浙江的“代言人”,葛继宏首先从历史、沿革、使命和目标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凤凰卫视的企业精神和品牌影响力,让在场的听众以全新的视角聆听凤凰,了解凤凰。

拥有丰富媒体从业经验的葛继宏,从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一是无创不立——《名人热线》小记;二是勇敢者的游戏——《名人名家》创办;三是能不能,敢不敢!——策划第三届浙江电视博览会颁奖仪式;四是策划无处不在——拥抱变革参与变革。

葛继宏教授在自己年轻时的故事如同一部精彩青春励志剧。1994年,他用借来的1万元钱,千辛万苦开始独立制片《名人名家》栏目,当时还是计划经济年代,他在非议中顶着压力,在非常困难的条件下采访和策划了国内外数百位名人名家的故事,制作出300多期精彩节目,受到了广大观众的认可。白手起家的“星”路历程以环环相扣、引人入胜的语言徐徐道来,一次次赢得在场师生的雷鸣般的掌声。

他认为人在年轻的时候最重要的是敢想,敢做,敢说。葛继宏年轻时便是带着这种信念,95年时他通过巧妙的策划,以零出场费邀得香港艺人刘德华、叶倩文来浙江演出,那也是港台艺人首次赴浙参加活动。在他的策划下,两岸书画论坛成功邀来星云大师,顺利完成国学公益论坛,成功促成国内首部文化遗产传播舞剧《遇见大运河》的世界巡演,获得了广泛好评。面对机遇和挑战,他始终抱着“锦鲤附体”的信念,以其独有的创业智慧实现了辉煌腾飞的人生。

葛继宏认为,每个行业都在与时俱进。通过不断尝试,勇于探索,智慧总结,才能了解时代的变革,也才能看清自己的定位。抱着对传媒的喜爱,葛继宏回忆自己曾在浙江文艺广播电台的《名人热线》栏目,邀请了许多知名人士,使用三方通话的节目形式,让观众能够通过电台与名人对话,开创直播之先河。他主创的《名人名家》,被视为中国制播分离后社会制片公司和独立制片人的雏形,表明我国电视业进入一个新的转型期,人民日报还刊发了文章:专访——《“捕捉”名人——葛继宏印象》。

现在是新媒体时代,他仍在媒体协同创新上不断吸收,开拓创新,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能力。

葛继宏认为策划无处不在。善于发现,勤于思考,勇于实践,学无止境。策划需要我们有创意的想法和敢于实践的勇气,要永远对新鲜事物保持好奇心,拥抱变革,参与变革。一切都在变,唯一不变的就是变。

讲座最后,葛继宏分享了一则最新的浙传力助艺考学子因航班取消而误考的案例,通过偶然看到的一则新闻、浙传领导们做出的一个决定、成为了冬日里最温暖的艺考爱心补考通道,受到了人民网、人民日报、新华网等重量级官媒的充分肯定,也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大批好评。同时也鼓励学生,对任何事物要保持旺盛的好奇心和细致的观察力,有目标和追求,永远谋在先,勇者胜。一路勇敢,换来一路精彩。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