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我校两学子获浙江省首届留学生演讲比赛二等奖
来源单位: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8-11-28      

11月24日,我校坦桑尼亚留学生李冰雨、王芳在浙江省教育厅举办的“新时代,外国学生说”演讲比赛中,过关斩将,双双荣获二等奖。

为隆重纪念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充分展示我省高校国际教育的发展成果,继续打造“留学浙江”良好平台,帮助国际学生深入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和浙江风俗民情,了解浙江经济发展成就。省教育厅、省政府新闻办、省政府外侨办及浙江广播电视集团联合举办了此次演讲比赛。比赛在浙江工商大学举行,浙江大学、浙江工商大学等37所高校近百名留学生参加了比赛。

本次演讲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初赛共分六组,每组前两名进入决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六名。

IMG_1437.JPG

比赛中,我校李冰雨同学演讲的题目为《最忆是杭州》,语言流畅、感情真挚,并结合自己的生活实际,回忆了在杭州的难忘经历,表达了对中国老师和同学的感谢之情,深深地打动了现场观众。

而王芳同学则以《我的非洲梦》为题,畅谈了自己来中国后的生活方式的改变。她坚信,在非洲人民的努力下,在中国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总有一天,非洲的科技也会越来越先进,非洲人民的生活会越来越美好,这就是她——一个非洲青年的非洲梦。

此次演讲比赛,为浙江各高校留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和学习交流的平台。通过比赛,留学生们更加了解浙江、热爱浙江,他们将更好融入浙江社会,在浙江更好地学习和生活。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