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大外部邀请董剑桥教授做学术讲座
来源单位:国际文化传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8-10-17      

大学外语教学部于2018年10月16日在第二实验楼102会议室举办了主题为“New Framework of Teachers -ICT Literacies for TEFL Teachers”的学术讲座。讲座邀请了江南大学董剑桥教授作为主讲人,大外部副主任施建华主持。

讲座围绕“外语教师的信息素养”和“智慧教学vs教学智慧”两大主题展开。董剑桥教授针对教学设计、教学中技术的现状等问题进行了介绍与解读,同时还在课程设计、数字教材设计以及技术的使用等方面给出了相应的建议。

董剑桥教授根据自己在外语教学工作中对教师以及学生的了解,提出了外语教师除了具备语言专业知识(content knowledge)外,还应重视教学法(pedagogical knowledge)的学习以及科技能力(technology knowledge)的培养。

董剑桥教授围绕当下各类技术的应用现状展开了批判性的讨论,并提出了好的课堂,需要智慧的技术,而实现这一目标,教师的投入,即教学智慧尤为重要。课堂上使用先进的技术不是目的,更不是形式,而是一种传递知识的新的选择。董剑桥教授对当下热门的一些技术在课堂在中的使用提出了实用的建议。

最后,在座的教师纷纷针对技术在实际课堂在中的使用、科技的发展等提出了问题,董剑桥教授一一作答。在热烈的讨论交流中,讲座圆满结束。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