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大外部直属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廉洁自律》廉政专题讲座
来源单位:国际文化传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8-06-07      

受大外部邀请,65日上午,校廉政讲师团成员姚望老师在第二实验楼102会议室为大外部直属党支部理论中心组成员讲授《不忘初心 廉洁自律》廉政专题讲座,联系校领导、大外部直属党支部书记杨林书和大外部副主任施建华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中,姚望老师简述了中国共产党由诞生、发展、壮大到建立新中国、带领全国人民建设小康社会的革命历程。随后,姚老师深入浅出地向党员们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五大力量”。其中重点讲述了要坚持服务人民、形成优良作风、赢得民心的初心的力量,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保证自身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廉洁的力量。姚老师还从历史、现实与未来等多方面解读不忘初心的本质与历史意义,使全体党员及干部深刻认识到坚持不忘初心的重要性。 

    讲座最后,姚老师对高教人要树立心、铸魂、塑格、养气、明体且达用的初心提出了要求。即要将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遵循教书育人规律、遵循学生成长规律,做一位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和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讲座结束后,大外部直属党支部理论中心组成员纷纷表示,通过专题学习,大家对“不忘初心”和“廉洁自律”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并表态将始终坚持道德“高线”、不碰纪律“底线”,为建设清廉浙传做出贡献。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