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公共艺术教育部应邀赴浙江海洋大学艺术交流
来源单位:公共艺术教育部       发布时间:2018-04-16      

2018年4月14日上午,公共艺术教育部应邀赴浙江海洋大学进行艺术交流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浙江传媒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姚争教授、浙江海洋大学谢永和副校长、浙江海洋大学夏跃平教授、浙江海洋大学教务处王健鑫处长、浙江传媒学院教务处肖国飞处长、浙江传媒学院公共艺术教育部蔡罕主任、浙江传媒学院教务处陈佩芬副处长,以及况明全、赵淑玲、李芙、沈文韵等两校从事艺术教育的老师和学生。

本次艺术交流活动开幕式由浙江海洋大学图书馆馆长韩伟表教授主持,他向为本次艺术交流活动付出辛勤汗水的领导、师生致以诚挚的感谢,并表示在浙江传媒学院与浙江海洋大学的共同努力下,“墨海——蔡罕 况明全书画展”顺利且高质量举行,合唱团与室内乐团的精湛表演与展览的书画交相辉映,为浙江海洋大学的文化建设增添了丰富的文化底蕴。

浙江传媒学院姚争副校长为本次艺术交流活动致辞,他说:浙江海洋大学图书馆与我校公共艺术部联合举办书画展和学生艺术汇报演出是图书馆发挥艺术育人功能的一种创新举措。本次交流活动发挥了大学在文化传承上的使命与人才培养上作用,并希望借本次活动,加强两校之间艺术的交流与合作,同时预祝书画展取得圆满成功。

我校公共艺术教育部主任蔡罕教授阐释了本次书画展以“墨海”为题的意蕴,他说:本次书画展使我校公共艺术教育有幸再一次与海洋大学结缘,“墨海”二字表达了对浙江海洋大学近年来对我校本科教学,包括公共艺术教育大力支持的敬意和感谢。他强调了公共艺术教育的重要性,希望将来能与浙江海洋大学有更多的艺术交流。

最后,由浙江海洋大学谢永和副校长宣布艺术交流活动的开幕。

本次“墨海——蔡罕、况明泉书画展”,共展出作品70幅,两位老师为本次展览筹备了两年多的时间,付出了创作的辛苦,也充分体现了两位老师的艺术造诣。

合唱工作室的李芙老师,担任了公共艺术课程《合唱艺术与舞台实践》,由她担任指挥的闻涛合唱团在省里多次获奖。此次交流活动,她指挥学生演唱《半个月亮爬上来》,歌声婉转悠扬,表演俏皮可爱,展现了浙传学子朝气蓬勃的风采。

交响乐工作室的沈文韵老师,担任了公共艺术课程《室内乐演奏与舞台实践》的教学。由她指挥的室内乐团演奏了《图画展展览会》选段,演奏紧扣“墨海”主题,让人沉浸其中,流连忘返。

开幕式结束后,两校领导和师生们共同欣赏了“墨海”书画展的作品并合影留念。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