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大外部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
来源单位:国际文化传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7-12-07      

  12月5号上午,大学外语教学部在第二实验楼102会议室召开党风廉政分析会,大外部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分析会,纪委书记柯力参加会议,并听取了大家的发言。

  大外部办公室主任李佳佳首先就部门在2017年下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总结报告。报告主要分为三块内容,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着力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二是创新学习方式,着力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意识。三是对照年初校党委《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和《浙江传媒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的要求,结合省委巡视“回头看”整改的各项制度等长效机制建设及其落实成效,按照高标准、严落实、深分析、实促进的要求进行分析和深化。

  报告结束后,大外部副主任施建华分析了部门当前的廉政建设情况。施主任认为廉政建设不仅仅是党员的事情,也是各级岗位行政人员和普通教师的事情。一直以来,大外部重视廉政建设,始终认为廉政建设没句号,廉政建设一直在路上。为此,他着重强调了以下五个方面要求:一是进人,要严格筛选,按照人事处的招聘要求,坚持公平公正,实事求是。二是采购,要把好用钱关,做到合法公正规范。钱要用在刀口上,用在真正需要的地方,各项支出要列清单,签好字,严格按照规范程序实施。三是津贴,要更加细致踏实,多多倾听教师的意见建议。四是报销,发票符合规范要求,列出清单。五是工会换届和教研室调整,要多向教师征求意见和建议,班子讨论要按规范流程进行,选举选拔出业务能力强、管理能力强和服务心强的工会主席和教研室主任。

  大外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副校长杨荣耀在听取报告后指出,部门教师应进一步提高认识,思想也要更加活跃。他要求大外部要经常组织部门教师进行党风廉政建设学习,加强教师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分析会是下一步工作的起点,部门要认真分析,总结经验。

  听取大家发言后,纪委柯书记指出,一是总结报告要更加具体,更加细化。二是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三是党员要明确自身党员身份,增强党员意识。四是作为党员,最大的风险是不去思考问题。五是要协商民主、充分民主,多商量、多讨论,进行民主监督、民主管理。六是要加强教育公平、促进教学改革,推动教育事业的发展。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