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大外部召开期末教学工作整改会议
来源单位:国际文化传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7-12-29      

   根据学校期末考试工作安排的通知及12月26日学校期末教学工作整改会议的精神,大外部于12月28日在102会议室召开了部门期末教学工作整改会议。部门教学工作委员会成员、教学秘书及10位期末出卷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一是集中学习、落实学校关于期末教学检查和考试安排等文件,二是传达学校教学工作整改会议的精神,具体对照并落实整改任务。

   部门副主任施建华老师首先传达了学校期中教学检查情况的反馈,按照学校期末试卷评审会的要求详细布置了试卷评审和检查工作,指出了本次试卷检查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借这次审核评估的契机,将我们的教学管理,特别是试卷质量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检查主要从试卷命题、试卷格式及试题重复率三大方面着手,不仅要评审本学期期末试卷,而且要和以往2学期的试卷进行比较,特别关注试题内容的重复率。会议前一天,教学秘书作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专门梳理了本学期18门课程的期末考试方式和期末样卷,然后根据教务处要求,追溯并整理了这18门课程最近开设的2个学期的期末考试试卷。整改会议上,出卷老师先将本学期期末试卷当场做一遍,以确保试卷命题的科学性和难易度。然后参会人员按2人一组,分成5组,专门对指定课程试卷进行检查。试卷检查人须填写《浙江传媒学院试卷评审表(考前评审版)》记录,指出问题并当场反馈给出卷老师,如有问题,出卷老师当场修正,最后再将修正后的试卷交由教研室主任审核把关。

   会议成员严格按照要求,认真检查、修正、审核试卷。老师们放弃了午休的时间,加班加点开展工作。截至下午3点钟,检查工作顺利结束,完成了本学期18门课程及最近开设的2个学期的期末考试试卷检查及本学期考前试卷的审核定稿工作。通过此次检查,发现大外部期末试卷命题较科学,不存在试题重复率问题,但是部分出卷老师试卷格式不够规范,现已严格按照学校要求作了修正。

   针对期中教学检查中出现的问题,按照学校会议精神,部门教学科专门列出了问题清单,并明确了问题整改责任人和整改完成时间。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