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部门 > 新闻详情
我校召开赴行业一线专业实践教师回校座谈会
来源单位:人事处(教师工作处、离退休办公室、人才交流中心)       发布时间:2014-09-19      

        9月17日下午,我校2014年上半年赴行业一线专业实践教师回校座谈会在行政楼409会议室举行。副校长李军出席会议,2014年上半年赴行业一线专业实践的7名教师及教师所在学院领导参加了座谈,会议由人事处副处长宋佳主持。

       宋佳首先对教师赴行业一线专业实践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他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会听取教师实践期间的基本情况、典型事例、收获及建议,以及二级学院对该项工作的意见与建议,进行深度总结,加强交流,推动工作更好的开展。

       随后,一线实践教师分别对半年的实践总结和成果进行了汇报,并畅谈自己在实践中的感受与思考。孙璐老师在浙江卫视新闻中心参与选题、跑现场、采访、后期制作全过程,《临安好空气》等若干新闻节目获奖;王灵东老师在杭文广参与了《杭儿风》等三档节目,对节目制作规范化、电视摄像职业化意识、工作配合协调性有了进一步领悟,并以自身的灯光理论专业性给予对方有效建议;石蕾老师在杭文广参与了包括《人民在我心》歌曲等几项重大音乐录音工作,以其专业的学历背景给予对方很多有效建议,自己从中也全面了解了后期录音工作;金叶老师在浙江卫视为《中国梦想秀》栏目突破苦情色彩、寻求新突破,并通过对卫视主持人打造分析为播音专业学生培养提供了新思路;毛飞飞和井维泉两位老师通过勤恳工作和优异业绩获得实践单位高度认可,并成功引进合作项目,切实将项目带进课堂教学;李新祥老师深入调研出版物发行行业的发展现况及在数字化浪潮下的转型之道,并准备将其运用传媒新华班的人才培养。整场座谈会气氛轻松活跃,教师们分享着彼此的实践感受,畅聊着实践中的困难和问题,并共同期待学校、学院能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

       播音主持与艺术学院、动画学院和文化创意学院领导依次发言,他们均表示各自学院对该项工作极为重视支持、介绍其发展规划及工作布署,还就业绩考核、实践平台、经费投入、派出时间等问题为该项工作的可持续发展献计献策。

       李军悉心听取教师们和学院领导们的发言,对大家的实践成果和学院的推行力度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从认识高度、规范化发展等角度对该项工作提出了更高的发展要求。他指出,该项工作对于学校不仅是师资队伍建设的好抓手,更是在办学理念、办学路径转变的大背景下势在必行的有力举措;对于教师个人,不仅是锻炼自己的有效途径,更是服务社会的价值体现所在。同时强调,职能部门应从计划制定、平台选择、过程管理、成果应用和政策推行等方面加强规范。最后,他期待二级学院继续配合推行该项工作,使得该项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可持续化、规模扩大化。

       教师赴行业一线专业实践,是促进教师了解行业最新动态,更新专业知识结构,在实践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和专业实力的有效手段。自2009年下半年启动首批实践以来,截至目前学校共派出10批83人,赴杭州文化广播电视集团,浙江广播电视集团,中央电视台,新华社浙江分社,湖南、河南、海南、上海广播电视集团等合作单位进行实践。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