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设计艺术学院“艺口桐声”系列之学生榜样先进事迹报告会启动
来源单位:设计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3-12-02      

近日,设计艺术学院分团委积极推出学院精品项目“艺口桐声”,意为设计艺术的学子们在桐乡发出自己的声音,坚定小地方可以孕育大艺术家的信念,旨在通过邀请优秀学子与学生面对面,进行PPT展示,介绍自己的先进事迹,从而推动学生学习效仿,积极发挥优秀学生的榜样作用,争创你争我赶的氛围。

  “艺口桐声”氛围三个板块:“雏凤啼声”较快适应大学生活、学业生涯规划定位清晰、走在年级前列的新生代表;“艺苑新葩”专业实力较强、获得多种专业竞赛奖项、走在专业学习前列的优秀学生;“最美青年”综合素质较高、专业学习和实践能力全面发展、在学生中起到榜样作用的优秀学生等代表。

  首先进行先进事迹报告会的是“艺苑新葩”来自11级图片摄影的严翔,“雏凤啼声”13级年级负责人林凯“最美青年”院学生会主席王小松。
  其中严翔以自己的专业作为切入点,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自己对专业所持有的态度,并且向同学们提出了许多提高专业能力的建议和方法。他以讲述自己亲自拍摄的图片为主。PPT上那一张张极具专业视角的照片既见证了他三年学习的成果也仿佛向在场的同学们诉说了他大学生活的经历。而作为大一新生的林凯,他则以贴近同学们的视角简单地叙述了自己近三个月以来在浙传的学习生活经历,其间也夹杂着他许多的生活感悟,简短的发言却让同学们深刻地省视了自己近三个月以来的学习生活状况。


  院学生会主席王小松在台上更像是一位亲切的兄长一般向在座的学弟学妹们叙述自己长经历。无聊的说教总是让人厌倦,而王小松学长的经历则更像是一个个意味深长的故事吸引了在座的每一位同学。他从同学们自高中时期的艰辛到大学时期的颓废状态进行发问,提出了究竟我们应该怎样度过大学,怎样度过青春的问题。几个发生在他身边的故事强有力的回答了这些问题,也让同学们陷入了深思。身为学生会主席的他以自己昨天的经历和今天的成就告诫大家,对待自己的生活和学习应当如同对待自己的理想和目标一样要充满信念,充满斗志。

  此次的报告会在三位优秀学子均精心准备汇报内容,面对着新生们发表了对于大学的独特见解和建议,让同学获益匪浅。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