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青春意气谈团学 文创学子爱浙传
文化创意学院第二次团学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单位: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4-04-03      

  4月1日下午,共青团浙江传媒学院文化创意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暨浙江传媒学院文化创意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在桐乡校区行政楼报告厅举行。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和嘉宾有:团委副书记、桐乡校区团工委书记张颖松,文化创意学院党总支书记曲绍祥,文化创意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鸿志,校学生会主席张清乾,分团委书记朱强。参加本次大会的还有部分二级学院分团委书记、学生会主席和文化创意学院辅导员陈美弟、程伟以及91名团学代表。

  大会开始,全体参会人员唱国歌。林鸿志老师致开幕词,介绍了会议的议程,并以大会的名义,向莅临大会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了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诚挚的感谢!
  张颖松代表校团委向大会的召开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并对文化创意学院组织召开的各项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他表示,本次会议是文化创意院处于快速发展与积极拓展业务面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的召开对文化创意学院下一阶段团学工作的开展有着重要的意义,本次会议的召开能够极大地振奋文化创意学院团员青年,全面促进文化创意学院团学工作的快速发展。并代表校团委向文化创意学院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提三点希望:第一,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武装当代大学生的头脑,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构筑成当代青年学生的精神支柱,坚守住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阵地。当代大学生团员们要按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要求,强化能力、提升素养,继续深化理论学习和主题教育活动,做好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接班人。 第二,广大大学生团员要规范自身的行为,加强自身组织和规范管理为平台,努力营造一个健康、积极、向上且有创造力和凝聚力的干部队伍。第三,勇于创新,有敢为天下先的进取精神,作为文化创意学院的学子,要能够有底蕴,有创意。

  曲绍祥在讲话中指出,在学院党总支和校团委的领导下,文化创意学院分团委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坚持“以创立意,以德塑品”的工作主线,重点突出文化创意学院文化特色,探索共青团教育工作新思路,将团学建设、学生管理、服务和专业教育特色相结合,积极打造和完善道德讲堂、雷锋服务公司、创意精英班、创意大讲堂、创意月等品牌团学与学生工作亮点工程,在思想教育、素质拓展、校园文化建设、公益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顺利完成了上级布置的任务以及自身的计划安排,为学校的团学工作做出了贡献,也为文化创意学院的团学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文化创意学院分团委鼓舞全院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积极顺应时代发展和社会进步的潮流。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文化创意学院将再接再厉,努力促进文化创意学院团学工作取得更大的进步,为校团学工作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添光加彩!
  张清乾认为,此次文化创意学院召开'双代会'是文化创意学院全体团员学生行使民主权利、民主参与的学生活动重要形式,是进一步促进院学生活动工作民主化、科学化的重要渠道,也是充分调动全体团员学生积极性、主动性的重要举措。

  在暂时的休会之后,召开了共青团浙江传媒学院文化创意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暨浙江传媒学院文化创意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大会第一项议程,朱强老师在会上做了《继承传统 推陈出新 凝聚力量 勇闯未来 全面开创文化创意学院共青团工作新局面——在共青团浙江传媒学院文化创意学院第二届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回顾和总结了文化创意学院三年来的工作成绩和经验教训,同时也对未来三年的团学工作进行了展望与回报。
  工作报告结束后,与会代表进行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文化创意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委员。经过工作人员的统计,大会的选举结果公布,由会议工作人员宣读选举结果。朱强老师宣布当选委员名单和参加校第四次团学代会代表名单。最后,文化创意学院分团委副书记俞舒雅致闭幕词,本次大会在全体同学的热烈掌声中圆满落幕。

  文化创意学院团学大会的召开,文化创意学院院领导与分团委与各位团学代表共同回顾了过去三年文化创意学院的工作成绩,肯定了文化创意学院的成果、工作总结,并明确了学院未来团学工作的发展方向和任务。此次团学代表大会,促进了和体现了大学生团学工作进行过程中的民主意识,调动了大学生参与团学工作的热情,营造起了人人关心团学工作,人人热爱团学工作,人人建设团学工作的文化创意学院新风尚。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