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家长会新尝试:文化创意学院采取视频与现场相结合
来源单位: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4-04-01      

  3月29日,文化创意学院在桐乡校区文化创意学院大楼302会议室召开了2013级新生家长会。这次家长会采用了现场会议与视频会议相结合的方式,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和赞扬,取得了预期成果。

  家长会现场播放了2013级四个专业七个班级学生自己制作的视频,视频内包含了每一位同学,家长们可以从中找到自己的孩子,视频记录了2013级学生在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充满着青春的朝气和温暖的力量,家长朋友们看到后非常的感动。之后,进入家长和各班班主任自由交流的阶段,各班班主任都详尽回答了家长们关于孩子的学习情况、生活情况,专业前景,以及未来的就业、考研、出国的相关问题,问题涉及面极广。

    

  现场视频连线会议是本次家长会的一个亮点,也是一创新性的尝试。文化创意学院的2013级新生将近70%的学生都来自外省,家长们由于工作繁忙加之路途遥远,虽然心里非常渴望参加孩子的家长会,但客观原因限制下无法实现,这也造成了家长心里的遗憾,以及不能及时进行师生沟通困局。文化创意学院院领导党总支书记曲绍祥、党总支副书记林鸿志高度重视这个问题,想尽办法积极打造进行视频会议的各项条件,由于此前从未有过此类形式的家长会准备经验,准备工作进行的异常艰苦,但终于在3月29日得以顺利举行。
 

     

  视频会议通过QQ群视频的方式来进行,参与视频连线的学生家长可以看到会场内的情况,视频和音频效果良好,并可以通过语音和文字两种方式和现场的领导以及家长进行互动,群视频里面的家长对本次视频会议非常满意,他们非常高兴能够通过这种方式让没有到场的他们也能参与到会议之中。文化创意学院每个年级的辅导员都创建了家长QQ群,家长们可以通过群来及时了解和询问辅导员自己孩子的情况,实现了家长和学校之间信息的及时沟通、交流。
   


  此次现场与视频相结合的家长会形式,取得了巨大的成果,但同时也暴露了一定的问题,比如视频联系的时候,有的家长反映会偶尔出现“延迟”的现象,文化创意学院将认真总结,力争在下一次视频连线的时候使问题得到圆满的解决,并将视频会议的形式进一步完善,让家长朋友们满意。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