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继续教育学院第七期党校第三讲开讲
来源单位: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14-04-30      

   4月23日晚,继续教育学院第七期党校第三课在第二教学楼B207教室开讲,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军教授为党校学员做了一堂题为“中国梦”的讲座。


   讲座由学院副院长丁保朗主持。讲座中,李军首先提出了什么是中国梦,“中国梦”是在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带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提出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继而诠释了中国梦的深刻内涵。

   紧接着,李军给学员分析了中国梦的三个维度“织梦”、“寻梦”、“圆梦”,中国梦是历史,现实和未来的辩证统一。分析了中国梦的前世梦,向学员提出“何为复兴?为什么要复兴?”等一系列问题,与学员互动。并向学员分析了梦的三部曲。第一部曲是用20年时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二部曲是再花30年时间,到新中国成立100周年,全面实现中国特色主义现代化;第三部曲是在整个21世纪一步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今生梦是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中国梦的未来梦,是中国共产党对国家一种战略思考。
   最后,李军向在座党校学员分析了大学生的中国梦,发出了号召,要求大学生党员要自觉加强理论修养和党性修养,主动承担起党员应有的责任,以实际行动成为大学生党员的一面旗帜,一个标兵,为建设和谐校园而努力。讲座完毕,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