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动画学院推出老党员为学生上党课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动画学院青春领航行动之理论领航
来源单位: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4-05-26      

  5月16日晚6点,为提升党员的理论深度,真正做到党员领航、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动画学院党总支书记贾智老师在B107给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内容丰富、意义深刻的党课。
  课上贾智老师分别从中西方价值观的辩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与制度自信,中国共产党的价值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共产党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等五个方面阐述如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他认为与西方相比中国有自己的价值观,无论从政权选举、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民主情况等都有自身特点与优势,中国民众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有自信、要有坚持、要有信仰。同时党的价值观要与社会价值观形成互动、党员的价值观要和党的价值观相一致,要保持党的价值观的先进性,也要加强党员的价值观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符合中国背景、具有中国特色。中国共产党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我们的大学生党员亦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导,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发挥党员的青春领航作用。
  这是一堂生动的党课,不仅有哲学探讨,更有实践分析,是一位老共产党员多年来对中国建设和对中国共产党建设的思考与积累,有着一定的理论深度和实践意义。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是一次思想火花激发与碰撞的交流,不仅深刻了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丰富了知识和开拓了眼界。11动画2班程艳芳同学表示:“听了贾老师的课,我认为中国有自己独特的价值观,不能摒弃传统,但也不能排斥西方文化,要吸取中西方文化精华,才能真正形成中国自己的价值观。”12数字媒体艺术2班魏一山同学则认为:“中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比西方相比更符合中国现状,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要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规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要求。认识它、理解它、践行它能够最大限度地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强大合力,从而实现中国梦。因此,此次党课我们要求全体党员参加学习,这是学院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开展对全体教师党员和毕业生党员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以期更好更全面地贯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