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打造大学生核心竞争力
动画学院“爱的教育”之“爱自己”教育活动
来源单位: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4-06-16      

  6月11日晚,动画学院特邀中青国际教育集团高级讲师刘卓举行一场主题为“打造大学生核心竞争力”的讲座,这是动画学院“爱的教育”系列活动中对学生的“爱自己”教育。党总支副书记戴红梅和辅导员李军出席了此次讲座,讲座由戴红梅老师主持。

  讲座伊始,刘卓老师便满怀激情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开场向在座同学们问好,并以自嘲式的幽默进行自我介绍。紧接着他以“大学生职业规划是什么?”、“为什么做职业规划?”、“怎么进行职业规划?”三方面展开讲解。他分别从反映当代大学生的一些数据,讲到关于大一学生现象的反思,再谈到中外教育的对比,让同学们认识到打造大学核心竞争力的必要性;再从宏观职业规划到微观职业规划,从专业到职业,从职业到技能,从技能到时间让同学们对该怎样度过自己的大学进行思考;又从思想、习惯、态度、目标等综合素质方面让我们理解了自己的人生核心竞争力的培养,要做好独立思考和主动学习,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学习习惯,培养职业化的态度和品质,勇于实践和挑战;最后他就读书、读人、读事方面给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鼓励现场学生大胆努力尝试,并祝愿现场学生有一个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整场讲座主题明确,内容丰富,现场掌声不断,充满了微笑与知识,快乐与幽默。同学们从中受益良多,对大学生职业规划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如何做好大学生职业规划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自身与现实也有了更清晰的了解。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