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2014年浙江省视频新闻与教育节目制作培训会在我校举行
来源单位: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14-06-20      

  6月18日,为期2天的2014年浙江省视频新闻与教育节目制作培训会在我校成功举行。本期培训班由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与浙江传媒学院培训中心共同承办,主要培训对象是全省各级教育技术中心、通讯员站负责视频新闻与教育节目制作的人员,共有55名代表参加,分别来自浙江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浙江工商大学,宁波大学、浙江农林大学等11所学校和27个教育技术中心及相关单位。
  培训会在我校国际交流中心406会议室正式开班,开班仪式由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资源建设一部杨凡主任主持。参加本次开班仪式的领导有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徐飞,浙江传媒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培训中心主任陈敬远,党总支书记、培训中心副主任施益华。


  徐飞充分肯定了中国教育电视台浙江记者站暨浙江教育网络电视各通讯员站在2013年取得的成绩,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教育技术手段不断更新,如何更好地服务教育教学成了一个新的重要课题,在浙江传媒学院的支持下,双方合作举办本次培训班,希望通过培训学习,进一步提升各教育技术中心和通讯员站这支队伍专业水平。同时也对各位代表提出了三点要求:认真听讲、学有所获、反馈意见和提出建议。

  随后,陈敬远欢迎各位与会代表相聚在传媒,也感谢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的充分信任,接着介绍了学校的大概情况,特别是近期的快速发展。这次是与省教育技术中心的首次合作,随着现代信息技术在学校教育的广泛运用,越来越多的教育工作者把目光投向借助现代信息技术媒体来拓展教育空间,不断丰富教育资源,开拓多样化的教育渠道,构建实施素质教育特别是创新教育的新模式,希望以本次培训会为契机,加强与教育技术战线上的同仁们之间的联系和沟通,加强校园影视教育的研究与实践工作,运用校园电视节目,构建和谐向上的校园文化环境, 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奠定强有力的坚实基础,实现多元化育人,为全省校园影视教育工作取得更多的成绩共同努力奋斗。

  在培训期间安排了《新闻选题、策划意识的培养》、《教育教学视频节目制作》、《加强校园电视建设工作》、《新闻与专题片摄像技巧》等课程,并参观了我校实验电视台的播出机房,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