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你的未来我牵引
动画学院考研出国经验交流座谈会
来源单位: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4-06-18      

  面对激烈的竞争,巨大的就业压力,很多的应届毕业生都会选择报考研究生,或出国留学。然而,除了亲身经历过的学长学姐们,多数同学都会对毕业以后的人生规划有一些困惑。因此,动画学院请来了考研或出国成绩优异的10级学长学姐,在第一实验楼107会议室为学弟学妹们带来关于“考研、出国”专题的座谈会。
  首先,进行经验讲述的是来自10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2班的徐梦徽学姐。香港中文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给徐梦徽学姐抛来橄榄枝,她最终选择了香港浸会大学电影电视新媒体制片管理专业。徐梦徽曾任动画学院学生会主席,在校期间,她积极活跃在学生会社团的活动中。她说,香港的学校比较看重学生的个人能力、英语能力以及在校成绩,她建议大家尽自己所能去不断地尝试,利用各种平台锻炼自己、提升自己。


  来自10级数字媒体艺术2班的汪莹学姐也分享了她以优异成绩考入浙江大学广播电视专业的经验。她表示,考研是一件十分辛苦的事情,若无坚定的目标和坚强的意志力,同学们需做好两手准备。谈到考研的难点,她对同学们提出八个字:“信息、耐心、计划、伙伴”。她表示,考研笔试并非十分灵活,找到一套好资料,能倒背如流,分数必然不低。而做到上述要求就必须有“计划”,有“信息”,更要有“耐心”。另外,志同道合的“伙伴”的存在,能对自己起到监督,促进的作用。
  动画专业的学长学姐也带来了经验。10级动画2班的李薇学姐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上海大学动画与影视专业,她给在场的直系学妹学弟提供了许多宝贵的考研意见。


  来自10级动画1班的张硕仲学姐将前往英国南安普敦大学设计管理学院留学深造,她描绘了自己准备出国前的学习与生活状态。虽然既枯燥无味又困难重重,但是这个过程是痛并快乐的。她强调了英语的重要性。很多同学不清楚出国以及择校的具体步骤,她就根据自身的经验都一一进行了解答,并且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提醒了注意事项。
  正所谓“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这些优秀学长学姐的亲身经历和丰富经验在同学们心中亮起一盏明灯,让同学们了解考研、出国的意义,明确它们的目的,促使同学们在实践中探索、总结更加行之有效的方法。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