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全省期刊单位出版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班顺利举办
来源单位: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15-12-25      

       近期,由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浙江传媒学院培训中心(浙江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承办的两期全省期刊单位出版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班顺利举办。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人事处处长严萍英出席开班仪式,浙江传媒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施益华和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培训中心主任陈敬远分别出席第一期和第二期培训班开班仪式,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报纸期刊处处长施丽琴出席结业仪式并发表总结讲话。两期培训共有近90家出版单位的352名出版专业人才参加培训。

      全省期刊单位的继续教育培训,是根据国家广电总局颁发的《出版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暂行规定》和省局制定的《浙江省出版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实施办法》举办的,旨在推进浙江省出版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培养造就高素质的出版专业技术人才队伍。本次培训是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组建以来第一次举办期刊单位的培训,也是我校培训中心作为省人社厅首批专业人才继续教育基地以来首次承办该类培训。2015年,培训中心已培训报刊、杂志,出版等专业技术人员近1500人,更有效的利用专业优势,进一步发挥高校的社会服务功能,为更好促进相关行业的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作出相应的贡献。

      此次培训具有参训单位类别广泛、参训人员层次不同等特点,培训主办和承办方在培训内容上做了精心的安排。从习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讲话的解读、期刊业发展的趋势和政策、期刊业基本要素的再认识、数字化时代期刊出版的变与不变等方面邀请了全国业界资深专家进行授课与交流,使学员从形势政策到基本素养方面都有了新的认识,受到学员广泛好评。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