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舟山市新闻联络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单位: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16-03-30      

由舟山市委宣传部和浙江传媒学院联合举办的舟山市新闻联络员培训班,于32225日在浙江传媒学院举行。本次培训有65名学员参加,分别来自舟山市委市政府各部、局、办及企事业单位和院校。

322日,舟山市委市政府新闻办主任胡海光、浙江传媒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荣耀、浙江传媒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丁保朗、舟山市委宣传部外宣处副处长赵正豪等领导出席了培训班开班典礼。杨荣耀致辞。他回顾了浙江传媒学院与舟山市委宣传部在2014年就已展开的培训合作,回顾了他对舟山的特殊情怀,还介绍了浙江传媒学院进入全国十强的特色专业,热切期望与舟山市委宣传部的合作取得更大成果。胡海光作了动员讲话。他说,省委书记夏宝龙对舟山的发展非常关心,对新区的经济增长要求达两位数,任务艰巨,这是压力,也是我们大家的责任。我们要把新区建设好,宣传工作就要跟上去,要高度重视媒体的作用。我们要始终坚持党性原则,当好宣传员。要主动实践,多和媒体打交道,和媒体交朋友,要让媒体更好地为舟山经济建设服务。尤其是当出现突发性事件时,更需要正确地面对媒体。为了增长大家做好宣传工作本领,更好地掌握新闻规律,当好新闻发言人的助手,组织了本次培训。

在三天来的学习过程中,学员们认真听课,深入思考。听取了专家学者作的“新闻发言人基本素质和发布技巧”、“全媒体时代新闻宣传策略与修养”、“职业形象塑与社义礼仪”等授课。学员们还到“浙江在线”参观,听取了情况介绍。为了更好地运用所学知识,本次培训班还组织了新闻发布会情景演练和即兴口语表达活动。在新闻发布会情景演练中,学员分五组,每组召开一次新闻发布会。全体学员作为媒体记者进行现场发问,并点评打分。五个组的发布课题分别是:深圳山体滑坡、温岭杀医案、天津滨海新区爆炸事故、山东非法疫苗事件和余姚水灾。各组对课题作了充分准备,在进行情况通报和回答记者时,材料翔实,有数据,有事例,有分析,有说理,而“记者”们的问题既尖锐又敏感,现场气氛热烈。浙江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文科教授对每一个发布会都作了点评,指出情况通报的重点是什么,特别强调要情感投入,态度诚恳,要把握一些原则,既要尊重公众的知情权,稳定社会情绪,又要赢得媒体的理解和支持,这才是成功的新闻发布会。即兴演讲中学员们也表现不俗。由金叶老师对每位演讲者的语态、姿态、眼神、手势、情感等,结合她的授课内容进行点评,使学员们受获很大。

胡海光在结业典礼上号召大家要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要主动为本单位本部门的宣传工作多思考,多锻炼,在锻炼中长才干,为舟山的发展在宣传工作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