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全省新闻采编人员资格第一期培训班开班
来源单位: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16-04-06      

       4月5日,全省新闻采编人员资格第一期培训班开班。本次培训班由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组织、浙江省专业人才继续教育基地(浙江传媒学院培训中心)承办。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报纸期刊处处长施丽琴、浙江传媒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杨荣耀、浙江传媒学院培训中心副主任丁保朗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丁保朗主持,杨荣耀致辞,施丽琴作动员讲话。

       杨荣耀副校长在致辞中介绍说,浙江传媒学院下设14个二级学院,三个大学部,40个本科专业,其中有近30个专业为传播类、艺术类,是一所以艺术传播为主的学校。多年来,学校与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人社厅都有密切联系,与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共同建立了浙江广播影视培训中心,2014年学校又获批成为省人社厅的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全省新闻传媒人才的培训工作一直是学校服务社会、服务行业的一个重要体现。新闻采编人员的培训工作与新闻宣传报道工作,从产业链上讲是上游与下游的关系,所以大家都是同行,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推动我省新闻事业的发展。

      施丽琴处长在讲话中阐明了新闻工作者的职责与使命,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的48个字与大家共勉。要求大家坚定不移地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忠诚履行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传播正能量,积极改革创新,切实提高党的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要全力当好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她还讲到,广大学员很多是九0后,有激情,有追求,有向往,有理想,考虑问题有独到之处,所以我们的新闻报道要有自己的立场,要努力推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有情怀的好作品。现在已进入互联网时代,媒体事业发达,新闻传播渠道平台多,但我们仍然要不骄不躁,保持理想,追求理想。最后,她还要求广大学员遵守培训纪律,服从要求,多提建议,认真学习,争取考出好的成绩,获得资质后就可以更好地投身于新闻事业,为我省新闻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本次培训共有来自全省各地的178名学员参加。培训班于4月5日、6日、7日三天组织学员听课学习,8日举行考试。学习的主要内容有:习近平总书记在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新闻釆编规范、新闻伦理与法规、防止虚假新闻等。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