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我校召开中组部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建设协调会
来源单位: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16-05-03      

      4月27日下午,浙江传媒学院召开了中组部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建设研讨会。院党委副书记王文科,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杨荣耀、科研处副处长朱旭光、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培训中心主任陈敬远、党总支书记施益华、副院长、培训中心副主任丁保朗、实验电视台台长刘新荣、培训部主任刘静出席会议。学院部分教授、学者参加了会议。会议还邀请浙江省委组织部电教中心主任江美塘主任、副主任李岩、杭州市委组织部党员干部教育中心副主任甘江洪、杭州市江干区委组织部电教中心副主任刘维亚、西湖区委组织部远教中心副主任陈磊及萧山区委组织部电教中心副主任丁国权等相关单位领导。

       浙江传媒学院于2015年被中 共中央组织部列为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成为全国十个基地之一,也是浙江省唯一一个获批单位。基地努力发挥学院的教学资源和学科优势,立足浙江、面向全国,开展党员教育骨干培训,初步形成了一个具有自身专业特色的党员电教骨干培训课程体系。本次协调会就是根据中组部对基地建设的要求,旨在针对如何进一步进行培训内容的标准化建设明确一个具体的目标及要求。

       会议由杨荣耀副校长主持。他说,中组部对2016年基地的主要工作内容提出了办好示范班、加速教材、课程建设等各项要求。今天的会议就是结合培训需求,请大家研讨:一是培训模块建设,二是重点课程标准化建设的具体要求,三是建立相应的评审委员会。省委组织部江美塘主任特别提到:我们这个基地与中组部其他9个基地相比,有其特殊之处:一是培训对象特殊,对象都是党员教育工作的组织者和工作骨干;二是培训内容特殊,主要是以传媒手段(电教、远教)开展党员教育。所以,基地的课程建设有其特别的重要性和特殊性,我们要不惜财力、人力把这项工作建设好。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在全媒体环境下,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对我们提出了更多的新要求,针对这些新需求,大家提出了很多具体意见,如:在课程设置中注重学员观念更新,开拓思维模式的培养;提高党员干部的媒介素养;课程设置中增加实践课分量,在课程设置中增加互动性;发挥新媒体功能,不断创新授课形式。各相关单位也对以往我校培训中根据课程内容结合我省一些单位的现场课形式给予了肯定。王文科对模块建设和重点课程标准化建设和实施提出了几项原则,归纳为几个“并重”即:规范与创新并重,创新为主;内容与形式并重,内容为主;理论与实践并重,实践为主;供给侧与需求侧并重,需求为主;顶层设计与分步实施并重,实施更重;立足浙江与面向全国并重,侧重浙江,还有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并重、统一性和多样性并重等等,为模块建设和重点课程标准化建设明确了方向和重点。

       根据大家的意见和建议,杨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明确了现有课程模块负责人,分别是:王文科教授、陈少波教授、杨吉博士;初步提出了基地培训模块和重点课程建设工作评审委员会的建议组成人员以及培训模块和重点课程建设的基本设想等内容。并确定将在会后,由科研处和培训中心拟订具体申报实施办法,广泛发动校内外专家参与课程标准化建设。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