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第三期全省新闻采编人员资格培训班开班
来源单位: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16-04-27      

426日,第三期全省新闻采编人员资格培训班在浙江传媒学院开班。浙江传媒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培训中心副主任丁保朗、浙江传媒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助理马盈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马盈主持,丁保朗致辞。来自全省各地的55名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

丁保朗在致辞中对各位学员前来参加学习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浙江传媒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说,浙江传媒学院目前14个二级学院、三个大学部(公共体育、公共外语、社科)。学校有两个校区,分别是杭州下沙校区和桐乡校区,总占地1280多亩,总建筑面积近60多万平方米。学校师资力量雄厚,其中正高职称97人,副高职称259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教师8名,省151人才工程各层次培养人才33人,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14人。2011年经教育部批准获得新闻传播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目前在校研究生一百多人。办学几十年来,向全国传媒行业输送了近3万名毕业生。对于本次培训,他说,今天广大学员前来参加培训学习,目的有两个,一是通过培训学习提高认识,增长知识,提高技能,提高业务水平;二是通过学习,参加采编人员资格考试。通过了考试,就具备了相应资质,可以更好地身于新闻采编事业中去,为我省新闻事业作出贡献。相信大家会通过这几天的学习,一定会学有所获,对新闻采编工作的思想认识和业务水平都会有所提高。

马盈向学员们提出了参加培训学习的一些具体要求。她希望广大学员静下心来,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努力提高自己。至于考试,只要认真听课,认真思考,用功学习,考试没有问题。她相信大家都来自浙报集团,有一定的素养和业务水平,会认真对待本次学习,认真对待资格考试。一定会学有所悟,收益非浅。

开班仪式一结束,就开始了第一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接下来几天的学习内容分别有:新闻采编规范、做新闻为民的践行者、防止虚假新闻、新闻伦理与法规等。

全体学员将于4月29日上午参加资格考试。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