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安徽省六安市广电专业人员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来源单位: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16-04-22      

经过一段时间的筹备,安徽省六安市广播电视采编、播音、制作专业人员培训班于419在浙江传媒学院开班。

浙江传媒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杨荣耀,六安市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韩旭,副台长查琦,浙江传媒学院培训中心副主任丁保朗等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杨荣耀致辞,韩旭作了讲话,丁保朗主持开班仪式,

杨荣耀在致辞中介绍说,浙江传媒学院是一所以传媒艺术类专业为主干的高校,学校有两个校区,一个在杭州下沙,一个在桐乡,在校生共14000余名。学校设有13个学院、3个大学教学部和一个培训中心。开设40个专业,其中近30个专业是传媒艺术类,10个专业进入全国前十强。学校有正高职称者97人、副高职称者260人、8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学院设立的培训中心,是国家广电总局确定的培训点,每年承担着广电总局一系列培训任务如台长班、干部人才知识更新培训等。学校与浙江省新广局共同建立了人才培训中心,被浙江省人社厅列为首批技术人才继续教育基地,被中 共中央组织部列为全国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这样的基地全国共十家,在浙江省是唯一的一家。他说,学校具有专业的优质教学资源,很乐意为六安广电人才素质提升提供服务。他表示,期待以本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我校与六安广播电视台的合作。

韩旭作了讲话。他对学校精心安排本次培训、培训方式量身定做等各方面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当前广电事业发展面临困难和挑战,尤其是我们市县台,不但面对实力强大的卫视媒体,更面对铺天盖地的网络资讯,在媒体融合的新形势下,如何闯出自己的一片新天地,这是市县台面临的共同课题。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用48个字高度概括了新时代条件下,我们新闻舆论工作者的职责和使命。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我们媒体人做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这些要求都让我们深深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那么,我们怎样才能不辱使命呢?唯有学习。只有通过学习才能提高认识,提高境界,开拓思路,增长技能,增强本领,这就是本次培训的初衷。他说,六安市广电人才队伍达两三百人,必须加强这支队伍的建设,提高战斗力,拿出一定的财力组织培训进修,是值得的、必要的。本次培训内容和形式设置,都是针对大家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难点进行的。很多学员都来自一线,大家带着实践中的问题学习,就会有的放矢,有新收获,学有所悟,学以致用,以新的状态投入到六安市的广电事业中去。

开班仪式后,第一堂课由浙江省广播电视学会副会长胡瑞庭作“融媒体时代市县广电的发展抉择与前景”报告。他引用了浙江省近几年来广电事业发展进程中大量的事例,分析融媒体时代特征以及各种值得借鉴的举措和思路。本期培训班还将安排“新闻记者的职业精神与专业技能”、“融媒体时代的采访突破和深度开掘”、“电视纪实、专题节目采编业务”、“新闻节目制作业务与赏析”、“广播电视民生新闻采访与写作”、“大型新闻直播报道的策划”、“实训作品点评”等讲座,还安排新闻节目剪辑技巧上机实训、播音主持演播室实训和周边电视台考察活动等。

                                                                                 (浙江传媒学院培训中心)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