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前央视著名主持人杨锐开讲——如何成为国际化媒体人
来源单位:播音主持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21      

3月19日,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召开专题讲座,副院长倪琦珺出席。前央视著名主持人杨锐围绕“如何主持央视英语《对话杨锐》栏目”这一主题,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讲座。

作为中国国际电视台最有国际影响力的新闻访谈栏目《对话杨锐》的唯一主持人,杨锐是央视历史和中国新闻史上第一位也是目前唯一的国内黄金时间主持一档高端新闻访谈个人品牌栏目20年的主持人,拥有巨大的国际影响力。

1979年,杨锐随父母从教育落后的东北南下来到江苏南通,靠自己的勤奋,一年后以外语状元考入上外,毕业后一直在央媒从事国际新闻评论和对外传播,以他名字冠名的《对话杨锐》产生巨大国际影响力,并荣获英语频道第一个金话筒。2017年南非一家负有盛名的媒体评级机构称杨锐是世界最客观和最具影响力的世界五大媒体的主持人之一,包括BBC和CNN。如今,他离开北京更换赛道,在短视频平台上作为杭州B类高端人才继续从事文化传播和教书育人,分享自己的丰富阅历。

时代的变化对如今媒体人的要求也发生了新的改变。杨锐老师谈到,国际化传媒人要有熟练运用英语和中文语言的能力,要熟悉自己国情和对象国文化、价值观;要具备深厚文化底蕴和国际视野;在技术上可以对标国际大牌媒体,但立场必须维护国家利益,要传播正能量的中国声音。我们身为新时代的传媒人,要清楚自己在所处时代中的定位与担当。

在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杨老师就大家关心的节目风格塑造、职业发展路径等问题分享交流,给予同学们新的视角和启发,来思考未来的成长之路。

最后杨锐老师勉励同学们遵从内心,忠于热爱,踔厉奋发,努力做无愧时代和国家的传媒人。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