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 院系 > 新闻详情
校党委书记韦国潭到文管学院走访调研
来源单位: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18      

学校日前召开的2024年工作会议就开展“改革发展攻坚年”行动作出全面部署。3月14日,校党委书记韦国潭到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走访看望教职员工,并就贯彻落实“改革发展攻坚年”行动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

桐乡校区管委会主任潘红霞、学校办公室副主任曾平江、桐乡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申清等陪同调研。

韦国潭深入学院专业教室、创新工坊、文化空间、有关科室等处走访,与师生员工交流交谈,并听取学院有关情况介绍。

韦国潭在听取工作汇报后表示,文管学院在落实“改革发展攻坚年”行动上,谋得深、谋得细、谋得实,要给予点赞,同时,他也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学院在人才培养、资政成果、目标管理考核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文管学院始终紧跟校党委工作步伐,大胆创新、积极作为,持续擦亮学院“创”“梦”“管”“家”鲜明标识,呈现出干事创业、奋发进取的良好风貌,在学校产生了积极影响。

韦国潭强调,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临学校考察并提出“紧跟时代、突出特色”重要办学指示精神20周年,文管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必须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浙传的殷殷嘱托,深刻把握内涵要义,发扬“敢为天下先”的精神,以更加奋发向上的状态一起向未来。围绕“改革发展攻坚年”行动,他提出4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聚焦立德树人,着力培养卓越视听人才。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全力营造良好育人氛围,加强对学生学习生活的暖心关怀,进一步促进高质量生源与高质量就业融合贯通,努力培养担当时代重任的卓越视听人才。

二是聚焦质量提升,培育争创标志性成果。希望文管学院加强谋划、积极发力、持之以恒,努力在教学成果奖、教师教学创新能力大赛、资政报告等方面取得更大突破;希望学院加强总结、打造优势,积极响应行业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形成人才培养核心竞争力,不断在“强特色、创一流”上取得新进展。

三是聚焦校园安全,守牢平安稳定底线。要严守师德师风红线,坚守师德高线,坚持清廉本色,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争做好老师、大先生;要筑牢意识形态防线,严格责任制落实,强化网络意识形态风险防控,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网络育人环境。

四是聚焦产教融合,不断拓展社会服务。学科发展要紧扣时代进步脉搏、紧跟前沿技术发展、紧随产业行业所需,高校教师既要守好三尺讲台,也要走进社会与时代同频共振,不断深化社会服务,夯实应用型大学发展基础。

随后,召开“改革发展攻坚年”行动专题调研座谈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工作主管、教师代表等参加。院长张雷介绍了学院历史沿革和发展建设情况。院党委书记林利宏汇报学院贯彻落实“改革发展攻坚年”行动的具体举措和有关工作进展,根据校党委“1+4+6”的目标任务,学院提出“改革要深化,发展要提质,攻坚要见效”三大工作思路,并初步拟定2024年重大任务清单。

风正时济,破浪扬帆;任重道远,策马扬鞭。高水平传媒大学建设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文管学院将继续埋头苦干、奋发有为,抢抓机遇、锐意进取,为我校早日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传媒大学贡献文管智慧与担当。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